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主任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汲取不懈奋进力量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主任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好驻京办工作,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党组和国管局办管司党委部署要求以及我办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8月26日,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市政府驻京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林同志为全办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不懈奋进力量”主题讲了三个方面认识和体会,同大家一起交流。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王德祥同志主持党课。


刘林同志指出,伟大建党精神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生长、延续、传承和发展,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走到天安门并永葆生机活力的秘诀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总结、概括、提炼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这32字伟大建党精神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意境深远,是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体现了我们党思想先进、信念坚定的强大思想优势,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强大政治优势,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的强大精神优势,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强大道德优势,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

刘林同志指出,我们党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铸就了震撼心灵的精神丰碑,构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凝聚砥砺前行的奋斗力量,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树牢“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信念;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扛起“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责任;始终践行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永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本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赓续“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情怀。

刘林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为党的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驻京办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党员要把伟大建党精神永驻于心践于行,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第一要求,在锚定方向上提升新境界,坚实“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在执行落实上提升新境界,做到加强学习、心中有责、脑中有法、脚下有路,推动驻京办整体优作风、党员干部提素能、业务工作上水平;坚守“站在抛物线左边”的向上姿态,在干事激情上提升新境界,保持安心干事、专业素养和迷恋至深的“安专迷”精神,砥砺“争一流、创唯一”的实干锐气,在真抓实干中实现自身新价值;坚持“清正廉洁自律”的职业操守,在严以修身上提升新境界,通过严格的自律和他律保持思想纯洁、做到行为廉洁。

通过专题党课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政治学习,也是一次办领导与全体党员深入的谈心谈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新要求,真正取得思想认识有升华、工作质量有提高的学习实效,切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史中汲取不懈奋进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