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宁夏驻京办事处在“学史力行”中发挥信息参谋辅政作用

宁夏驻京办事处在“学史力行”中发挥

信息参谋辅政作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驻京办紧紧聚焦自治区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驻京办信息参谋辅政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在党性锤炼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

一是围绕中心任务,提升信息报送质量。根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宁夏驻京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分别制定《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史力行的通知》要求,宁夏驻京办信息报送做到言而有“信”履职尽责,驰而不“息”担当作为,学史力行助力发展,奋力开创宁夏驻京信息报送工作新局面。截止8月底,在信息协会平台收取国家部委最新政策规定、外省经验做法、专家学者调研文章等各类信息1.8万余条,通过专网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报送1600余条。编辑的《建议在固原市建立人工栽培草地放牧试验区推动六盘山区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得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马汉成常委、王和山副主席批示,驻京办报送信息数量、质量在全区直属机构、企事业单位中排名前列,在自治区驻外机构中排名第一。

二是突出借智借力,打造驻京宣传品牌。依托首都人才资源和智力优势,致力打造《宁夏驻京专报》《京宁要情》《驻京信息》等信息平台品牌,扩大驻京信息平台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邀请权威专家、知名学者为宁夏“作示范、勇争先”建良言,为宁夏“四大提升行动”“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献良策,开辟“智助宁夏”新领域。截止目前,共编报《驻京专报》9期,编辑《京宁要情》12期,整理编辑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研究文章”专报(第一期35篇第二期45篇)、碳达峰碳中和专报(80余篇)、乡村振兴专报(40篇)、科技创新等领域的驻京专报,得到了自治区有关领导和部门的高度认可。每月编发1-2期《驻京办信息》,及时梳理遴选汇总本周上层重大要闻和京宁重要讯息供领导参阅。

三是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拓宽信息渠道。立足于北京这一全国信息中心,宁夏驻京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及时反馈信息,紧盯自治区领导关注的重点工作,抓住当前社会热点问题、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及时采编全国各地“放管服”、扶贫帮扶、依法行政、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诸多特色、亮点工作经验信息,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全国各省区市驻京办信息协会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宁夏驻上海、福建、广东办事处等负责同志到京参加信息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扩大驻京办影响力。

四是推动学史力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宁夏驻京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思想认识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信息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在党组织生活中灵活穿插“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学习座谈交流等活动,提高党员群众的学习参与感。同时,利用学习强国 “党史”精品课程,各类红色书籍、红色电影及微党课、微论坛、微视频等线上资源,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参加“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专题学习培训,宁夏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朱云同志带头讲党课,分管领导和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逐一开展了党课讲座党支部坚持每周一次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将提升政治素养与推动学史力行相结合积极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充分利用北京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参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展览活动,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围绕宁夏驻京办事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及时通过微信群或公众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协助做好宁夏籍在京创业人员服务管理,为其创业就业提供服务,着力推进解决 “急难愁盼”等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