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广东省驻京办、省驻京机构举办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广东省驻京办、省驻京机构举办

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省驻京办、省驻京机构于831日至92日,举办为期3天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省驻京办全体党员干部,各市驻京办事处(联络处)领导班子成员共80人参加会议。

831日上午,厉海帆同志主持开班式,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广东省第20期领导干部“三纪”教育培训班开班式的讲话精神,并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作学习动员暨辅导报告,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在悟思想上下功夫、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强调要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清正廉洁的品格、勤勉务实的作风、革命加拼命的精神,走好走稳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聆听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冯新舟教授作了《学习党章党规、增强党的廉洁意识》辅导报告,集中观看了魏宏广、苏泽群案件警示教育录像,到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见学。个人重点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工作条例、问责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宪法、监察法、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各党支部围绕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李希书记在全省“三纪”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以及厉海帆同志在开班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了研讨交流。92日下午,省驻京机构党委厉海帆书记分别与驻京机关党委、驻京机构党委各党支部书记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白井文同志作了学习小结。

这次集中培训,同志们能够静下心来读书学习思考,把“三纪”教育学习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同深刻领悟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贯通起来,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触发活力,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