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新疆驻京办事处“四学”模式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新热潮

新疆驻京办事处“四学”模式

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新热潮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连日来,新疆驻京办事处迅速行动,按照党组的最新部署要求,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实施,结合工作实际,深学细悟笃行,采取“四学”措施,迅速在办事处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热潮,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征程的考卷。

领导班子“示范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后,办事处第一时间召开新疆驻京机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上,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事处党组副书记、主任毕晓鹿对办事处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做好下半年学习和各项工作等作出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处室各单位再落实、再推进。会后,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学、思、悟、行”充分融入到工作中,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形成以上率下的浓厚氛围。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贯彻讲话精神与做好各处室各单位确定的重点任务相结合,拿出实的办法、硬的举措,扎实做好维稳、防疫、安全生产及各项业务工作,为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打好样”“带好头”。

各党支部“广泛学”。各党支部紧紧抓住“学”这个基础和关键,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安排,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重点学习计划,利用党支部学习会、专题辅导、座谈交流会等有机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切实提高学习成效。广泛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采取集中研讨学、灵活方式学、融入经常学、对照检查学等方式,多渠道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近日来,办事处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6次,开展专题读书班7个,各党支部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共查找出问题42条,目前已整改落实14条,其他问题正在整改或需要长期坚持并完善。

党员干部“深入学”。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传统手段和新兴媒体互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利用电视、报纸、电子显示屏、“学习强国”APP、石榴云APP、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读原文评述、看新闻解读、听广播评论,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自学活动。党员干部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心得体会。同时,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开展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截止目前,共开展慰问党员、送学上门等实事好事20余件。

丰富形式“全面学”。以“党课开讲啦”为载体,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充分发挥办事处各党支部负责人和年轻骨干党员力量,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紧扣讲话核心要义,梳理宣讲要点内容,全力以赴精心备课,切实提升宣讲实效,真正把的讲话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使讲话精神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落地生根。截止目前,共开展专题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场,参加人员310人次。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程,积极谋划、统筹安排,督促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筑牢思想之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