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四川省驻京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四川省驻京办事处

组织全省驻京机构各党组织党员干部

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在全国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8月22日,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组织全省驻京机构各党组织党员干部130余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唐功江、成员税清静,四川省驻京机构党委书记、驻京办党组成员李奥博出席活动。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全体人员沿着百年党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展览内容。展览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参加学习的同志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史料图片、文物实物,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在历史场景的还原中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是一次感悟初心、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动员。一致表示,大力发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政治品格,进一步激发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昂扬斗志将认真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国管局办综司党委和驻京办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1353”驻京工作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展示改革发展形象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不断贡献更大的驻京机构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党史展览馆红色大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四川省驻京办事处机关和下属企业全体党员,全省驻京机构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