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宁夏驻京办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感悟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

 

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之际,8月28日上午,宁夏驻京办全体党员会同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成员一同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推动各项工作的智慧和力量。

进入广场,大型党旗雕塑《旗帜》气势如虹。《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分别对应“四个伟大”主题,276个人物与583块汉白玉融为一体,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进入展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文物实物4548件(套)、档案资料、图片视频和复原景观,整个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第二部分为“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展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第三部分为“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第四部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间跨度从党的十八大召开至党的百年华诞,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通过认真仔细的参观学习,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展览还展示了科技项目中的重大成果和产品,体现着科技工作者在党的旗帜下建功立业,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和力量书写了同党和国家命脉相连,与民族复兴交融共进的奋斗史诗,让大家倍感振奋。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深切感受到党的历史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
的斗争史,就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史。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求真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实现宁夏驻京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