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湖南省驻京办事处举办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湖南省驻京办举办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深化廉政教育全覆盖,引导驻京党员干部守牢廉洁从政的底线,持续涵养驻京单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湖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湖南省驻京单位党委7月26日下午在北京湖南大厦举办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谢宏有主讲了题为《思想建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开关》的党课。他从思想建党的概念、思想建党理论的形成和发展、思想建党的传统方法、思想建党的践行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尽的阐述。他指出,思想建党,最根本的就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武装全体党员,强调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不断用无产阶级思想克服和改造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永葆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伟大创造和优良传统,是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法宝,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基础和灵魂。

在党课中,穿插了电视剧《伟大的转折》中由一封信开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展开讨论的片段,让大家对思想建党的方法有了更直观生动的认识。

谢宏有提出“四个坚持”践行思想建党:坚持自我改造,自觉加强学习,自觉总结反省,自觉接受监督;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相互批评,严于自我剖析,善于把握分寸;坚持思想政治工作,明确任务,把握原则,讲究方法;坚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政治文化熏陶,用法律制度规范,用党的纪律约束,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湖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旋君主持会议,她说举办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廉政教育全覆盖的部署要求,大家要细细咀嚼、领会理解、把握党课实质,通过理论武装,引导驻京党员干部守牢廉洁从政的底线,持续涵养驻京单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要乘着学习百年党史的东风,全面系统深学深悟党的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强化自身理论武装,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湖南新篇章打牢思想根基。

湖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戴志光在党课结束后强调,要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把讲纪律贯穿工作的始终, 坚持深学深悟,强化思想武装;坚持对标对表,严肃政治生活;坚持落实落细,推动工作发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落实落细思想建党各项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与驻京工作有机结合,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严守纪律、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驻京工作,为服务首都稳定、服务湖南发展、服务湘人湘企积极贡献湖南驻京力量,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湖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杨兴文、胡正龙、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各市州驻京联络处和省直驻京机构、企业党员代表共200多人认真聆听了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