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四川省驻京机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在京召开

四川省驻京机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在京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共同推动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与全国全省一道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阔步前进。730日,四川省驻京机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在龙爪树宾馆召开,省驻京机构党委书记、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李奥博主持会议,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相洪作专题报告。吴相洪强调,全省驻京机构各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建党精神,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

 

吴相洪指出71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庄严且神圣的仪式,奋斗与青春的气氛,历史与成就的展现,初心与使命的宣誓,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21世纪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对我们未来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逐步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乃至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驻京机构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条学、反复持久学、结合实际学,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驻京各项工作。


 

吴相洪在报告中,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围绕一个主题’、提炼伟大建党精神’、立足两个一百年’、分析三个深刻改变’、总结四个伟大成就’、发出五个庄严宣告’、提出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吹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等8个层面,结合驻京工作实际,作了系统领学。同时,报告会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要求全省驻京机构各党组织必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系统组织学习,教育引导驻京机构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进一步汲取精神养分、赓续红色血脉、锤炼精神品质,结合驻京工作实际,切实把伟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服务发展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

吴相洪强调,对历史最好的致敬,就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就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我们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省驻京机构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和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必须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砥砺前行;必须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必须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当好川籍在京群众的娘家人必须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光大,始终学习典型、对标先进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不放。要坚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推动全省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可、刘俊梅,二级巡视员王定友,办事处机关各处室、下属各企业全体党员,驻京机构各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获得表彰(表扬)的2021年驻京机构优秀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