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济南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济南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济南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处党支部联合济南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6月29日下午,在北京杏林山庄举办“颂歌献给党 唱响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在歌曲《强军战歌》中拉开帷幕。诗歌朗诵《淬炼》、章丘梆子《章丘颂》、手风琴表演《我和我的祖国》、街舞《千年等一回》、男女对唱《我的中国心》等十余个节目精彩上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演出最后,办事处党支部党员们带领全场观众挥舞着国旗、党旗,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讴歌对党的衷心拥护和真诚爱戴,热忱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此次文艺汇演旨在以歌为媒,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全面展现广大济南在京党员干部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6月30日,特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教研室副主任韩晓青开展庆七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感悟百年光辉历程中坚定初心使命。


 

专题讲座上,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教研室副主任韩晓青围绕“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初步探索”“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继续探索”“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历史启示”三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艰苦奋斗、流血牺牲的过程,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为济南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和济南市各级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7月1日,济南驻京办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和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巨大的凡响,大家纷纷发言谈体会、谈感想,并联系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本职工作、联系个人成长,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

 

随后,为表彰2020年在首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积极参与北京口岸入境人员接送工作的全体人员,办事处副局级领导干部潘玉斌、办事处副主任张国洪向在抗疫中不畏疫情,勇挑重担,昼夜奋战,表现突出的人员发放了纪念证书。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在领誓人潘玉斌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