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交流

学党史 强党性 抓落实 促提升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交流

 

按照局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根据司党委学习安排,416日下午,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抓落实 促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交流,通报关于成立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国管局驻京办事处党建与综合事务工作协调小组的有关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内容,引导全司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抓落实、提质量、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聚焦学习问答,感悟思想伟力

会议围绕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安排了专题学习。6名青年干部分6个部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节的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述。全司同志在学习中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史,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进一步领会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提高了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

二、聚焦青春使命,促进交流提升

百年风雨,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一个世纪的奋斗历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凝聚着无数革命先烈、党员干部的热血忠诚、担当奉献,激励着广大年轻党员在新时代许党报国、勇挑重担。会上,部分司内年轻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收获。有的同志结合组织驻京办事处参与疫情防控接运工作的经历,表示要学史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有的同志表示要以史为鉴,坚守多为驻京办事处党员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提升能力本领,汲取前行力量。有的同志谈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司的工作虽然琐碎繁杂,但正是这些小事汇聚成为民服务的要紧事,当前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正式成立、全国机关事务评选表彰即将启动,面对这些新任务新要求,要讲政治、多学习,提本领、勤实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中努力创造新的广阔天地。

三、聚焦学以致用,推动抓实提效

学习党史,重中之重就是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会议指出,成立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国管局驻京办事处党建与综合事务工作协调小组,是局党组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作出的十分重要的决策部署,对于加强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工作、驻京办事处党建与综合事务工作的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司同志要以两个小组成立为新的起点,聚焦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平安机关、绿色机关、健康机关建设,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中央国家机关履行社会公共职责的能力水平。二是持续完善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机制,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化基层组织功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统筹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事务管理、重要会议活动服务保障等工作,努力构建驻京办事处工作新格局。三是组织开展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做好先进典型推荐、评选、表彰、宣传等工作,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