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精益求精绘暖心亮色 极致服务创特色品牌 ——河南大厦上交服务全国“两会”新答卷

精益求精绘暖心亮色  极致服务创特色品牌

——河南大厦上交服务全国“两会”新答卷

 

今年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国“两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顺利召开,意义非凡。从516日封闭,到528日下午欢送代表离开,历时13天,河南大厦严格贯彻落实全国人大的通知精神,在大会秘书处总务组、国管局、省人大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以严肃饱满的政治热情、周到精细的安排部署、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体贴优质的接待服务,实现了“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接待工作主动精准规范”,圆满完成了第21次接待服务全国“两会”的任务。

净:百尺竿头须进步,乘风破浪战疫情

作为接待驻地,疫情防控是今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河南大厦创新疫情防控举措,狠抓客房、会场、餐厅等重点区域,加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制定“100+10”项目运作表,增设防疫小组,安排防疫专员;在客房、会场、前台等区域为代表提供防疫“安心包”;客房在代表到大厦前全部采用紫外线进行杀毒,每天分区域分类别进行清洁消毒;会场严格执行大会要求,会前会后2次消毒,使用过的铅笔和话筒,会后全部回收消毒,台布、桌椅及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在空调使用上,会前2小时使用空调进行降温,会议期间关闭回风,开启新风系统,同时开窗通风或使用风扇,确保空气流通;扩大餐厅就餐场地,调整桌椅位置,增加餐桌隔板,标识一米红线;7部载人电梯内加装电梯净化消毒防护一体机,同时保证电梯、楼梯扶手等公共区域每2小时清洁消毒1次;使用智能机器人“圆圆”无接触式送物……

香:菜单设计有新意,菜品搭配很合理

受疫情影响,根据大会要求,很多食材的供应品种不如往年丰富,为了让代表吃到美味可口、健康营养的美食,餐饮部的师傅们提前多方认真考察学习,在菜单设计上精巧构思、在菜品搭配上合理调剂、在菜品制作上精益求精,今年除继续保持牛肉拉面、四川小吃、北京小吃外,新增加了湖北小吃、上海小吃、北京烤鸭等菜品丰富代表们的餐桌。

地道可口的饭菜、真诚用心的服务赢得了代表们的高度评价,“菜单设计有新意、菜品搭配很合理、上菜速度快、饭菜质量高”,特别是现场制作的牛肉拉面、卤羊蹄、黄桥烧饼、阳春面,代表们是赞不绝口。这些夸奖来之不易,它来自于师傅们每天十几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来自于人员少但标准不降的自我要求,来自于餐饮部高昂的集体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来自于河南大厦人对大厦沉甸甸的承诺和对家乡代表深忱的热爱。

暖:客房服务洒温馨,会场处处溢真情

真情客房部、亲情一家人,用真情服务于代表,用真心做好每件小事。”客房部认真落实“高、严、细、实、暖”五字方针,以贴心的服务让青春在本职岗位上闪光,以一言一行使大厦洋溢亲情、洒满温馨。

在整个服务流程中,客房服务是与代表接触最多、服务时间最长的。“为宾客带来温馨舒适的居停之旅,营造家外之家的贴心氛围”一直是河南大厦全体客房人的服务宗旨和不懈追求。为了服务好“两会”,牢记每名代表的喜好和习惯,已成为每名客房人的必修课,他们不但精心准备了干净舒适的房间,还周密安排了30余项特色服务。他们为代表们准备的每纸每物每项服务,都体现着客房人体贴入微的心意。

会场服务更是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从会场温度、湿度、空气质量上严格把控、一丝不苟,事无巨细、精益求精,为代表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干净、舒适、温馨的会议环境。他们在茶水台处准备了多款养身茶饮供代表们选择,并精心设计“暖心卡”,与代表们搭建起信息沟通的桥梁。他们将想到的、看到的、能做的通过“暖心卡”告诉代表,代表将自己的需求和建议通过“暖心卡”反馈回去。这张承载着客房部全体员工智慧和心意的小卡片,获得了众多代表们的称赞。

绿:人道我居城市里,我疑身在万山中

针对今年驻地实行封闭管理的新情况,为了能够在有限的场地内,最大化为代表和驻会工作人员提供休闲放松的户外场地,河南大厦对后院进行了“美容”改造:粉刷墙面,调整垃圾房位置,清除地上车位,拆除地锁,开辟广场休闲区,增设休闲座椅、太阳伞,增添绿植花木等,并积极协调驻地警卫组,在警卫组的支持和帮助下,调整封闭路径,疏通堵点,打造了一个畅通舒适的环状散步通道。

大厦后花园内瀑布流动、水花飞扬、水声激荡,虹桥卧波、鱼儿嬉戏、水面涟漪,月季花争先怒放,姹紫嫣红,煞是喜人,早晨、饭后、傍晚很多代表会围绕这个小花园转一转、看一看。

减:厉行节约降成本,垃圾分类少污染

河南大厦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国管局关于全国“两会”接待服务要过“紧日子”的工作要求,把厉行节约、勤俭办会、简朴务实的会风贯彻到接待服务全过程,精打细算、勤俭节约、能省则省。客房不再主动提供“6”小件,减少使用小瓶装和一次性消耗品带来的浪费,会议室不摆放笔纸,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打包餐盒。尽力节约物品使用,不断在资源消耗方面做“减法”。

河南大厦积极响应北京市关于垃圾分类的号召,通过有序的引导和宣传,提高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在楼层电梯入口处、会议室、餐厅、客房、庭院等公共区域摆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分别设置“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等垃圾桶;对于厨余垃圾的处理,从“减量”开始做起,餐厅内增设“光盘行动”宣传卡片。

赞:践行使命舍小家,尽心尽力为大家

今年“两会”接待驻地实行全封闭管理,为全力保障“两会”服务接待工作,河南大厦内后院居住的四十多户家庭搬离,厦外六十五名员工舍家搬入,众多员工舍小家顾大家,在全家的理解、支持、鼓励下,用行动书写河南大厦人特有的责任与担当,齐奏新时代奋斗乐章,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贡献。

大厦的双职工将孩子或送回老家,或送去住校,或托付给家人,充分彰显了大厦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品质。河南大厦的张心芬主管虽然因为孩子小没有上会服务,但她主动承担起照顾3个双职工家庭孩子和老人的任务,每天督促孩子们起床、吃饭、上网课,帮孩子们洗衣服、辅导功课,陪伴老人和孩子去公园锻炼身体……尽心尽力、认真负责。接待服务全国“两会”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这些为大厦无私付出、真情奉献的员工们,他们以厦为家,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为“两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