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春在线
 
 
共青团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共青团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

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全体代表大会

421日,共青团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的委员会。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张本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司党委委员、二处(党委办公室)处长秦勇,国管局机关团委书记、政策法规司法规处处长刘伟出席会议。

大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司团委和驻京办事处各级团青组织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要求驻京办事处基层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以伟大建党精神涵育青年,以岗位建功行动激励青年,以密切联系服务凝聚青年,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改革创新,打造驻京品牌,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驻京办事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张本忠书记讲话

张本忠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司团委团结带领驻京办事处各级团青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紧紧围绕司党委和各驻京办事处中心工作,立足驻京岗位、服务中心大局,在新时代驻京工作中真抓实干、担当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时代驻京青年爱党爱国的崇高情怀、锐意进取的先锋精神、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不懈奋斗的青春活力。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本忠同志对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寄予希望:一是希望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广大青年胸怀远大理想,心怀国之大者,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做一心向党、矢志报国的先锋;二是希望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广大青年锤炼过硬本领,加强学习思考,提升专业素质,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本领、成栋梁争做勤学苦练、精益求精的先锋;三是希望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广大青年传承优良作风,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勤勉工作,争做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先锋。围绕做好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张本忠同志向新一届司团委班子以及驻京办事处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定位,增强做好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团结动员广大驻京办事处青年在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重大发展战略、参与重要会议活动服务保障、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对驻京办事处事业发展的贡献度;三是提升本领素质,主动为团员青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驻京办事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行家里手。


 

朱哲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上,刘伟同志宣读了国管局机关团委《关于同意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团委换届选举的批复》。朱哲同志代表共青团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一届委员会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逐梦扬帆新征程——在驻京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谱写壮丽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朱哲、李琦、杨士靖、刘明川、谢大平、范文婷、蔡雨思、王昊、王玉珊9名同志组成的共青团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二届委员会。随后,新一届司团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朱哲团委书记,李琦、杨士靖、刘明川团委副书记。


 

代表进行举手表决


 

代表参加小组审议

 


 

投出庄严的一票


 

选举产生新一届司团委

来自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各驻京办事处的100名团代表参加了会议。

(撰文:李琦  摄影:曹凯 王智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