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春在线
 
 
芳华绽放激扬青春力量 砥砺奋进书写光辉篇章 ——国管局办事处与综合司、驻京办事处广大青年同志热议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芳华绽放激扬青春力量 砥砺奋进书写光辉篇章

——国管局办事处与综合司、驻京办事处广大青年同志热议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按照国管局机关党委部署要求,在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驻京办事处各级团青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报道,会后第一时间通过现场交流、微信群等方式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广大青年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和驻京办事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百年征程,栉风沐雨,谱写激昂乐章


        青春正芳华,奋斗正当时。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五月的鲜花为青春绽放,美好的时代为梦想赋能。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用信仰照亮奋进之路,让青春在淬炼中闪光!

       国管局办事处与综合司安哲照表示,五千年源远流长,一百年风雨兼程,我们这个民族,我们的党和团,饱含着历史的厚重,却始终昂扬着无限生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青年的岁月,作为一个发展过程的特殊阶段,终究会奔流而逝;但青春的涌动,生生不息,本身就是发展的不竭源泉,就是革命人的精神气象。

河北省驻京办事处李祥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而今,五四的火炬已经传到我们手上,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是最好的时代!

内蒙古自治区驻京办事处魏巍表示一部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部广大青年在党的带领下不懈奋斗的历史。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正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更应该勇立时代潮头、主动担当作为,作好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辽宁省驻京办事处申岱灵表示,代代热血有为的青年,在党的召唤下奋勇向前。在过去的斗争中,大批青年英雄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奉献了宝贵的青春与生命。我们恰逢青春、风华正茂,更应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忠诚履职,切实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把爱国热情化为动力,深化革命精神认识,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福建省驻京办事处刘澄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仿佛看到百年前的一群热血青年,在风雨飘摇的岁月里,艰难地探索出中华民族前进的方向我们仿佛看到代代青年的坚韧和奋进,传递着民族复兴的希望,锻造着中华民族的脊梁。

广东省驻京办事处陈瑛琪表示,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用炽热的青春与奋斗,写下一个又一个闪光的关键词。作为新时代、新形势下的驻京青年干部,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增强履职尽责本领,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优质高效做好驻京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人应有的力量。

重庆市驻京办事处覃玉婷表示,百年前,中国山河破碎国弊民穷,百年后,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强。我们的国家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壮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将扛起时代的大旗,因为我们是“中国青年!

西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拉姆次仁表示,没有什么比行动更能延续革命先辈的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西藏驻京办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扎根雪域高原,扎根基层一线,传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将青春的激情与梦想燃放到平凡的岗位上,为青春建功、岗位建功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海驻京办事处魏静茹表示,从田野荒漠到城市巷陌,从浩瀚星空到汪洋大海,从浩荡沙场到科研高地,一百年来从“觉醒”到“奋进”,一批又一批新青年摆脱旧思想桎梏,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把青春的种子播撒在民族复兴的沃土上。新时代青年应当不断汲取能量,敢于担当,稳稳接住百年奋斗目标的接力棒。

宁夏回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赵华表示,五四风雷激荡百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

新疆兵团驻京办事处赵康表示,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在五千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成为有责任感,有担当、有理想、有目标的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解玲表示,青年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有机会在无限宽阔的舞台上充分施展才干,不负党和人民所托。在未来伟大征程上,自己将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忠诚担当,向新中国各行各业贡献青春年华的建设者们学习甘于奉献,向新时代中国青年学习奋勇争先,继续朝着目标理想不断前进。

 中央驻澳联络办北京联络部罗唐旋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具有朝气的一股力量,在民族发展的道路中,中国青年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港澳系统干部,要自觉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和“一国两制”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国家和澳门未来同呼吸、共命运,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成长进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宁波市驻京办事处陆群表示,回顾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一代代中国青年不辱使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救国”“建国”“兴国”“强国”历史重任,劈波斩浪、筑梦远航,谱写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站在百年新征程新起点上,青年要续写党的青年运动新的历史荣光,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南京市驻京办事处陈琰表示,百年风雨同舟,百年荣耀征程,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青年代表着希望,也代表着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西安市驻京办事处安嘉宾表示,薪火相传,踔厉奋发;栉风沐雨,青春同行。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我们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树立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担当意识,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汕头市驻京办事处苏楷煌表示,回首百年风雨历程,许许多多热血青年为祖国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年华。新时代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勤思善学、勇于担当,永葆青春激情,在奋斗中彰显青春梦想、青春力量。


传承经验,开拓创新,不负殷切期待


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办事处与综合司团委和驻京办事处各级团青组织将传承发扬共青团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更好地团结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坚定理想,紧跟党走,面向未来,再立新功!

        国管局办事处与综合司朱哲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机关事务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者,感到无上光荣,备受感召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澈纯粹,坚守廉洁自律,在新征程上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管局办事处与综合司夏进泰表示,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吉林省驻京办事处汪颢洋表示,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我们生逢其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既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应当勇于担当锐意革新,做好本职工作,在驻京事业上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省驻京办事处宋子安表示,山东省驻京办团委将团结带领广大驻京青年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主观能动性和创新创造力,不断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基础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致力于首都和驻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河南驻京办事处王玉珊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领共青团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新征程上争做先锋、奋勇前进。作为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要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对党忠诚、心系青年、担当实干、廉洁自律,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湖北驻京办事处王昊表示,自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的谆谆教诲,继续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用青春和热血履行起自己的青春使命,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杨士靖表示,“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清晰的人生指南。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不断修身立德,增强干事本领,积极影响带动广大在京团员青年朋友,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好成绩。

四川省驻京办事处刘明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历史和未来,映照现实和理想,是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指南,是广大团员青年不懈奋斗的行动纲领。驻京办事处团委将始终坚持“党旗所指便是团旗所向”要求,结合驻京青年工作实际,坚持组织动员和情感号召相统一,坚持发挥作用和服务成长相统一,不断凝聚驻京团员青年智慧和力量,推动驻京团员青年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云南省驻京办事处谢大平表示,云南驻京团工委将始终坚持“围绕在京云岭青年的需求、围绕党建带团建需求、围绕驻地团组织需求、围绕家乡发展需求”的宗旨,把云南省驻京团工委建设成为青年可以驻足小憩、得到帮助、收获知己、安心创业、尽情奋斗的流动团员青年之家。

        陕西省驻京办事处巴金表示,陕西驻京团员青年要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延安精神,以青春向党、不负人民,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昂扬姿态,昂首走在时代最前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位党和国家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湖南省驻京办事处何必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着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彰显了党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当代青年的健康成长、为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自己将始终保持和发扬当代青年勇立潮头的浩气、超越前人的勇气、与时俱进的朝气,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贡献。

        大连市驻京办事处张超表示,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我们生在这美好的时代,是荣耀且骄傲的,我们应当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奋斗中书写灿烂的人生篇章。

        哈尔滨驻京办事处鲁伟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体共青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指明了前进方向。身为共青团员,自己将以更加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民情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勤奋学习、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成都市驻京办事处胡峻滔表示,共青团一百年来团结带领青年紧跟党奋斗的历史,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大河中的青春激流。我们要把从党的百年历史大河中汲取的精神能量,全面结合运用到新时代新征程的共青团工作和建设中来,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矢志不渝,接续奋斗,争做时代先锋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无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都有团员青年奋斗有为、为国奉献的身影。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接过共青团前辈高举的火炬,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国管局办事处与综合司李琦表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一代代中国青年怀着争做先锋的锐气、指点江山的豪气、直面困难的勇气,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爱国之心,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天津驻京办事处龙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点燃了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路上的“指明灯”。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践行“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名”的担当,感恩奋进,用行动劈波斩浪、乘风而行;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将自身成长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当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山西省驻京办事处张豪杰表示,青年强则国强,自己要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永葆爱国之心,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驻京事业贡献力量。

黑龙江省驻京办事处薛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托,扛起责任与担当这面大旗,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共青团员!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贾恺表示,自己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政治信念,积极投身京沪改革发展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使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江苏省驻京办事处杨悦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代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我们应当不断增长本领,让过硬的素质和全面的发展成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成为自己的力量,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浙江省驻京办事处薛菁表示,在以“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特征的新时代里,身为一名年轻的驻京工作的人员要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把平凡的岗位作为成就人生的舞台;时刻存在本领恐慌,努力服务驻京高质量发展,要多学习、积累、历练,保持能力与岗位相匹配,干出更多实绩,为办事处“两站一厅”建设,奋力打造驻京“小窗口”贡献力量。

        安徽省驻京办接待处何杰表示自己将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作为照亮前行方向的明灯,做到“心中装着忠诚、眼睛盯着大局、肩上扛着责任,手上举着奉献,脚下不踩红线”,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奋斗动力,在实现价值的职业舞台上挥洒汗水、履职作为。

江西省驻京办事处周沛表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应当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把理想变为现实。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和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海南省驻京办事处张永坤表示,自己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贵州省驻京办事处张鸿鑫表示今天的中国青年依然是整个社会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活力的力量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我辈青年任重道远

甘肃省驻京办事处杨博表示,我们正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要时刻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到驻京事业追求中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京办事处刘晓乐表示,青春是我们的资本,要时刻珍惜青春韶华,努力进取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岛市驻京办事处毛岩平表示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成为锐不可当的中国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州市驻京办事处任歌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必须要志存高远才可大展宏图,要坚持党的初心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思想,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武汉市驻京办事处王培表示,新时代驻京青年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无惧风雨、不负韶华,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来京群众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绚丽篇章。

沈阳市驻京办事处郭会清表示,坚守在驻京岗位上,我们要继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履行党建党务、信息辅政、沟通协作、招商引资等职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

长春市驻京办事处肖狄表示,我们应当把刻苦学习作为成长进步的阶梯,把实践作为青年人永葆奋斗激情的舞台,抱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态度,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济南驻京办事处张晨硕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自己将以更加朝气蓬勃的状态、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展现时代新人的精神品质和人生态度

杭州市驻京办事处马慧表示,青年一代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实践中,用青春的能动力创造新的更大贡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中国。

厦门市驻京办事处徐连侠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追逐梦想把稳方向,在新时代中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保持如朝阳般的蓬勃生机,奋发拼搏,与时俱进。

深圳驻京办事处张雪琦表示,生逢伟大时代,当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珠海市驻京办事处曹剑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作为一名驻京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化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珠海驻京办积极打造汇聚北京资源、赋能珠海发展、展示特区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贡献青年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