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春在线
 
 
传承志愿之光 践行志愿精神——福建省驻京办团总支志愿服务在行动

            传承志愿之光  践行志愿精神

——福建省驻京办团总支志愿服务在行动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志愿服务作出重要论述,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这些重要论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志愿者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如何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志愿服务新篇章,成为摆在当代青年面前的课题。为进一步倡导和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投身公益事业,同时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福建省驻京办事处团总支积极参加安贞里社区青年汇、安华里社区青年汇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社区青年志愿服务日活动”。

3月5日上午8时,作为志愿者的团员们,来到安贞西里社区公园,与社区志愿者共同进行志愿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随后,团员们负责协助进行场地的布置、现场人员梳导、对防疫要求提示以及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团员们在现场工作认真负责、态度热情、积极主动,得到安贞街道办事处团工委、安贞西里社区青年汇的高度的评价。

志愿之光温暖你我。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积极弘扬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年群体中的引领作用,提高广大青年对社会服务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发光发热。作为我省驻京机构,要把志愿服务作为机关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坚决扛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努力在共建帮扶、志愿服务、脱贫攻坚、防控疫情等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中强化责任担当,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中贡献驻京办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