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春在线
 
 
绽放战疫青春 磨砺出彩人生——浙江省驻京机构召开纪念五四运动青年干部座谈会



绽放战青春 磨砺出彩人生


——浙江省驻京机构召开纪念五四运动青年干部座谈会

 

513日下午,浙江省驻京办事处结合“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以“绽放战青春,磨砺出彩人生”为主题的浙江省驻京机构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青年干部座谈会。浙江省驻京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毛瑞福参加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郭坚刚主持会议全省各驻京机构、北京浙江大厦、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联络办、北京浙江企业商会约50人参会。

十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主题回顾防境外输入这场“大战大考”的难忘历程,结合平时岗位工作实际,分享了磨砺成长的收获与体会。

毛瑞福指出,全省驻京机构以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契机召开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五四寄语和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向参加防境外输入工作的同志们致敬,搭建驻京青年干部交流成长平台,激励和引领广大驻京青年干部发扬“之江先锋”精神,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驻京青春力量。

毛瑞福对驻京青年干部在防境外输入工作中的表现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大家的发言“真”,认识来源于亲身实践,所以“信”,有激情有思考有升华,在平凡中绽放青春风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历史性的防境外输入工作任务,广大驻京青年干部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战“国展”、守“国门”,圆满完成“打胜仗、零感染、共战疫”三大目标任务,彰显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年本色,充分说明全省驻京机构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响的过硬队伍。

毛瑞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车俊对年轻干部的期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志要高远。志向决定眼界与格局,决定看问题的角度,决定不同的境界。驻京青年干部要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中心、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展现浙江排头兵的首都窗口形象。二是练就真本领。专业有深度,具有“T”型知识结构,横是土壤,表示要具备广博的知识面,竖是根,表示要在领域内深耕成为专家型人才。学习有深度,重在合理安排时间,持之以恒关注,不断自我否定,独立思考分析,真正练就令人信服的“几把刷子”。三是做人有宽度。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厚德方能载物。在有限的工作年限与生命周期里,要想明白自己要什么、为谁而工作的问题,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持续努力奋斗中干出非凡成绩单,收获幸福感。

发言节选

我羡慕奋战在国展的同志,羡慕他们有突出的事迹、难得的经历,但是我明白,抗击疫情只有分工不同,没有主次之分。对于奋战在前线的同志而言,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是伟大的青春之歌;对于留守在后方,做好本职工作、为转运工作全情配合也是青春的绚烂底色。”——薛菁(浙江省驻京办团委书记)

“打赢防境外输入这场硬仗带给我们的启示就是任何工作都需要团结协作。这充分体现了大联合、大团结的力量,充分体现了全省驻京机构一盘棋、一家人、一条心的优良传统。”——张玉红(浙江省驻京办一级主任科员)

一位海外归国人员的一段话,是对我们看似平凡的工作最高的评价:感谢祖国!感谢浙江!感谢所有为疫情奉献,迎接海外回国儿女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刚下飞机就感觉到祖国的温暖,你们辛苦了,回家真好,谢谢你们!”——陈丹蓓(金华市驻京联络处工作人员)

   “在国展中心抗疫的日子已经渐行渐远,但我无法忘却,“之江先锋”旗帜下的光荣与使命;无法忘却,省办领导的靠前指挥,始终与我们战斗在一起;无法忘却,省医疗队给与我们的指导与支持;无法忘却,后勤组的战友们每次都准时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营养的食物;无法忘却,浙江商会的家乡父老们对我们的牵挂与关心。”——唐松涛(湖州产业集团文旅运营部副部长)

那些天,大多数人应该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看到过一张照片,那是一只布满老茧的黑黢黢的手,这只手来自我们后勤小组的同志,每天搬运物资,发放餐食,反复消毒,使本来只有三十岁的手看起来像饱经风霜的老人的手,但就是这只手,也感动着大家,我觉得这只手就是当代青年勇于冲锋的写照,这只手就是此次疫情防控战争的缩影,这只手就是因磨砺而出彩的青春。”——马慧敏(北京浙江大厦工程部工作人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