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立足基层岗位,绽放青春风采(广西驻京办事处尹志鸿)

立足基层岗位  绽放青春风采

——在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庆祝建党97周年

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

广西驻京办事处  尹志鸿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关爱青年成长进步,让我们犹如树苗一般沐浴在党的阳光普照之下、春风甘霖之中,激励我们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现青春梦想。作为一名来京工作13年的青年,在学习和实践中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的国家和驻京办事处在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变化。在司党委、驻京办党委的指导帮助下,广西大厦在经营转型的严峻环境中仍然保持经营增长,我也在基层岗位中不断成长、成才,对党的认识也不断升华,也收获了很多感悟认识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为了勉励青年人避免精神上“缺钙”,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对青年“立鸿鹄志”提出具体指导和要求。刚来到北京时,自己只是一名中专毕业生,深知在北京的黄金土地上是很难前行的,所以立志一定要一步步提高自身的觉悟,不断向组织靠拢,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素质本领,不断训练提升自己的岗位技能。在支部领导的影响下,我坚定不移向大厦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我注意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怕苦不怕累,脚踏实地,认真工作,经常向老党员和同事学习经验、书写交流心得向组织汇报,认真关心国家大事,在日常生活中处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和激励自己。积极参加支部各种学习活动,利用工作空闲时间学习支部下发的书籍,特别是参加了司党委组织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让我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四个服从”,在大厦支部领导的培养下,今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明白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必须时时刻刻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在学习和实践中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近日,团的十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党中央向全国团员青年发出了《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的动员令。我一定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汲取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二是善于学习思考,努力提升才干“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青年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应该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2006年进入广西大厦餐饮部工作至今,我始终坚持热爱岗位、热爱企业、积极工作,凭着对理想的执着信念,靠着超常的控制力与毅力,几年如一日地辛勤学习工作着。因为餐饮这行业的工作性质,没有充足的时间去专职学习,但自己一直想圆没有能读大学的读书梦,在办事处领导和大厦领导的鼓励和帮助下,2007报考了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每天利用下班的时间自己复习,在考试遇到工作忙的时候经常是早上6点起来上班,8:30赶去考试,提前交卷考完试又赶回来上班,下午又赶去考试,考完试晚上回来继续上班,下班还要继续复习第二天的功课。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了5年多时间,我终于顺利取得了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本科文凭。

三是立足基层岗位,砥砺青春奋斗为广西大厦打造“驻京窗口企业”和“京城桂菜”品牌努力奋斗。餐饮工作是十分辛苦的,需要加倍付出,更要学会担当责任!在每年的全国两会服务工作中,我带领团队同事们一起无私奉献,尽心尽力服务每一位代表及工作人员,在团队的一起努力下一次又一次赢得代表们的感动和表扬。餐饮的工作非常繁忙,加上自己负责的餐饮工作特殊性,接待经营二合一,每天经常工作12-15个小时,每月只休息1有时都不休。但在新形势下的餐饮转型竞争中是远远不够的,必须不断加强岗位基础技能常识学习,2015在大厦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我报考了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高级裁判员考试并获得高级职称,同年9月考取了国家级高级营养师证。管理上,我认真落实工分制管理制度、激励全员,加强点菜培训、调整菜单,提高餐饮大厅上座率和包房的人均消费。2016年我通过食品安全知识学习,获得食药局食品安全高级管理师,负责大厦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在广西大厦打造“京城桂菜”品牌的经营工作中,为五湖四海的宾朋提供最优质民族特色的服务,传授宣传“桂菜”文化。 

新时代,不止诗和远方,更有梦和家国只要有理想和信念,坚持学习努力锻炼,一定能够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我会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当实干家,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为首都和我的家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谱写无愧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