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思考  锤炼过硬本领

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驻京办事处2018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424日至26日,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了驻京办事处2018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内蒙古、吉林等23家驻京办事处共31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参训学员参观北京国际图书城


司党委对举办本次培训班十分重视,年初作了安排,进行了专题研究,围绕党章、党史等入党培训内容,全力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参训学员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购置了学习书籍,研究印制了考卷,严格学习培训纪律,认真做好导学、督学、促学,确保每位学员学有所获。培训班专门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史系副教授赵淑梅,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形象生动讲述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增强了学员们对党史的了解,提高了党性认识。结合“世界读书日”活动,培训班组织学员们参观了北京国际图书城,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观看了《入党培训新教材》辅导录像,并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等题目,边学习边思考,分组开展了热烈研讨,完成了闭卷考试。大家踊跃发言,表达了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展示了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员工的新气象、新状态。

 

    

观看录像辅导


司党委书记王金波同志参加了小组讨论,出席了培训班结业仪式并总结讲话,对学员们三天的学习和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本次培训班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学习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学员们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就学员们如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立足本职,练就过硬素质本领,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长为合格的共产党员,王金波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发展党员,政治标准是第一位的。要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加入中国共产党,首先要从思想上入党,树立正确态度,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干好本职工作,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专家辅导授课


进行小组讨论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伟大奋斗历程,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对新时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认识,增强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入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学习为契机,把所思所想和学习成果融入到实际行动中,将党组织的要求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展现出新的气象、新的作为、新的状态,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促进驻京办事处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认真答题考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