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很多党员搞错了!佩戴党员徽章的正确方法与场合

党员徽章是党员身份的标志

党员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出席党内重要会议活动

以及其他党组织要求

佩戴党员徽章的时间和场合

都要佩戴党员徽章

 

但与此同时

我们也注意到

党员们佩戴徽章的样式并不统一

佩戴的位置也不尽相同

 

  为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2011年,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关事宜的通知》,对党员徽章的制作和佩戴作出明确规定。

  2017年6月,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又印发《关于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关事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徽章的式样、佩戴要求和适用范围等。

 

党员徽章的规格样式

 

    正面上方为中国共产党党旗图案,下方为圆形图案,印有“为人民服务”字样; 背面标注××省(区、市)或××部门(系统)党委组织部监制字样。徽章尺寸为24mm×22.5mm×2mm,材质为锌挂镀仿金。

 

党员徽章实物图

 

 

 

 

不符合《通知》规定的“党员徽章”应停止使用。

 

 

 

 

                                        党员徽章的佩戴方式

 

  佩戴党员徽章必须严肃、庄重。党员徽章应佩戴在左胸中间位置,不得使用破损、污损、褪色或不符合制作规定的党员徽章。若与其他徽章同时佩戴,应将党员徽章置于其他徽章之上。

 

正确的佩戴方式

 

 

 

错误的佩戴方式

 

 

 

 

党员徽章的使用范围

01党内重大活动,包括纪念“七一”,召开地方各级党代表大会、代表会议、党委全会等。

 

02基层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党内关爱等活动。

 

03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上岗工作时。

 

04经基层党委审定需要佩戴党员徽章的其他活动。

 

注意事项

  ●党员应当妥善保管党员徽章,不得外借、转赠或故意丢弃、损毁。

 

  ●基层党组织应经常检查党员徽章规范使用情况,检查结果纳入“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

 

  ●对违规使用党员徽章的,应当给予批评教育并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应予以通报批评,直至按党内有关规定作出组织处置或纪律处分。

 

  ●党员停止党籍或被开除党籍时,应主动上交党员徽章。

 

如何正确佩戴党员徽章,

你学会了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