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学细悟 交流提升 奋进新程 ——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驻京办事处青年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深学细悟  交流提升  奋进新程

——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

驻京办事处青年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712日至14日,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会同中央国家机关后勤干部培训中心在首都宾馆举办驻京办事处青年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通过开展专题辅导、举办座谈交流、组织参观践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驻京办事处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推动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张本忠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50家驻京办事处的直属团组织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共50人参加培训。

牢记百年荣光  争做“五个模范”


 

赤潮澎湃,晓霞飞动,光华万丈涌。一百年来,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712日,培训班举办开班式暨驻京办事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本忠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鼓足干事创业的锐气和勇气;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勇于同错误思潮和困难作斗争,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一心为公;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会上,国管局办事处与综合司朱哲、云南驻京办事处谢大平、河南驻京办事处王玉珊、安徽驻京办事处何杰、福建驻京办事处辛亚奇等5位青年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加强青年理论学习、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播放了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献礼建团百年的主题宣传视频《有我》。“护身旁 战远方 有我啊……”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歌声,大家共同回顾了100年来中国青年紧跟党的领导勇担强国使命的历史进程,以及近年来广大驻京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新国展接运一线、脱贫攻坚一线、重大会议活动服务一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线的青春热潮。

真学深悟日精进  实干笃行永不休

本次培训班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邀请专家教师和青年同志向学员作专题授课,传授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体会。


 

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胡静以《中国青年的百年荣光》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全面讲授了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坚定不移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并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辛明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为题,结合自身长期从事青年工作的实际,从“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如何当好共青团干部”两方面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做好新时代团青工作的体会认识。


 

国管局办公室调研处处长向科以《讲话作法》为题,围绕如何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起笔问、列提纲、写内容等方面,全面讲解领导讲话的“三框五金写作法”,并就起草调研报告、推动建言咨政等驻京办学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国管局办事处与综合司团委书记朱哲以《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奋力开创驻京办事处团青工作新局面》为题,梳理了近年来驻京办事处团青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做好驻京办事处团青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分享了对做好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团青工作的方法思考。


 

培训班还安排了党的历史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录像辅导,通过播放《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三十年的思考》、《零容忍》等专题片,教育引导青年学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一心向党的赤子初心,永葆拒腐防变的自律本色。

交流分享同进步 互通有无促成长


 




为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培训成效,培训班精心组织全体学员赴国管局紫金服务中心开展参观践学,深入了解东交民巷地区100年来的沧桑变化,聆听百年紫金的发展历程,直观感受现代紫金、艺术紫金、人文紫金呈现出的蓬勃朝气,从历史变迁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从改革发展中汇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青春斗志。


 

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团青工作等主题认真开展研讨。有的学员表示,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工作涉及服务协调、管理保障等多方面,团青干部要守好责任田、练就金刚钻、勇挑千斤担;有的学员表示,要珍惜驻京工作平台机遇,更好把在京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力量推动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充实、形式灵活多样,

通过3天的沉浸式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公文写作水平,增强了做好团青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工作中积极引领青年思想、汇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发展,团结带领驻京办事处青年为服务首都和派出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良好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