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在我心中”驻京办事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驻京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28日,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在四川驻京办事处龙爪树宾馆举办了“党在我心中”驻京办事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上海、河南、广东、广西、青岛、沈阳等6家驻京办事处的代表队参加决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组长赵惠令,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赵建国,国管局党组成员陈佳资出席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有关同志,国管局机关党委、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负责同志,50家驻京办事处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代表共120人参加活动。

赵建国在致辞中回顾总结了驻京办事处紧跟党的领导、为服务首都和派出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了驻京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驻京办事处的历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历史、精益求精讲服务的历史、无怨无悔讲奉献的历史。他希望驻京办事处党员干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在服务首都和派出地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善作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自今年6月开赛,历时3个月,涉及题目500余道、党史知识点千余个,是对驻京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一次检验。50家驻京办事处选派了100名党员干部踊跃参加,在深学细研中准确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氛围。决赛前,现场播放了驻京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视频。决赛设置了“携手共进”、“分秒必争”、“勇往直前”、“智勇双全”等4个比赛环节。进入决赛的6家驻京办事处代表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聚焦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结合党章等内容的学习,进行必答、速答、抢答和风险竞答,展开激烈角逐,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决赛还设置了“‘众’在参与”的观众答题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经过激烈比拼,上海驻京办事处代表队荣获“党在我心中”驻京办事处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广西、青岛驻京办事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沈阳、广东、河南驻京办事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内蒙古、安徽、河南、四川、深圳、成都等6家驻京办事处荣获竞赛优秀组织奖。现场还为荣获2018-2020年度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的浙江等6家驻京办事处及所属单位颁发了奖牌。



比赛后,内蒙古、广西、西藏、四川驻京办事处的干部职工代表分别表演了马头琴齐奏、配乐诗朗诵、舞蹈和小合唱等节目。演员们身着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抒发对党和家乡的热爱和祝福,展示了浓厚的地域文化特色,为现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视听盛宴。

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在服务首都和派出地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善作为,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