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驻京办事处2020年党团纪检干部培训班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不断提高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质量

——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举办驻京办事处2020党团纪检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驻京办事处党团纪检干部工作能力,不断提高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质量,1118日至19日,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在首都宾馆举办驻京办事处2020年党团纪检干部培训班。50家驻京办事处专兼职党务干部、纪检干部,共青团组织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司党委书记王金波做了开班动员,强调驻京办事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学习培训、研讨交流,引导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教授、政治学博士张勇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宇文利作专题辅导讲座

张勇副教授从五中全会召开背景、《建议》、《工作》内容要点等方面,全面解读了五中全会精神。


宇文利教授深刻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科学内涵及指导意义,为驻京办事处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具体思路和举措。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加强驻京办事处基层党建工作”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系统讲解了驻京办事处基层党组织设置和调整、基层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发展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开展组织生活等内容。培训班还播放了警示教育辅导录像,进一步加深了驻京办事处党务干部对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认识和理解。

培训班上,大家4个小组进行了深入研讨,分别交流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和驻京办事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加强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提示,很及时、很实在,为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