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驻京办事处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驻京办事处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驻京办事处党员领导干部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示范带头作用,营造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419日上午,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在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公园举办2023年驻京办事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各驻京办事处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共90余人参加。

听取植树地块未来规划


最美人间四月天,植树添绿正当时。本次植树地点位于张家湾公园三期地块东南部,东西长789米,南北长267米,占地面积约316亩,原为农业生态园及工业大院腾退区域,未来将打造湿地、森林复合景观的典范。上午9时许,大家统一乘车来到植树地点,听取植树地块未来规划后,领取植树工具,有序地分散在指定区域投入植树活动,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提桶浇水,一丝不苟地完成每道工序,种下油松、北京桧、碧桃等一棵棵树苗,植树现场一片辛勤劳作、热火朝天的景象。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植树结束后,大家赴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参观调研,听取规划介绍,观看规划沙盘和多媒体展示,详细了解副中心建设规划理念、功能布局等情况,深刻感受北京城市副中心作为疏解非首都功能标志性工程,在调整优化北京城市空间格局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的重大作用。


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


习近平总书记44日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绿色发展是我国发展的重大战略。本次驻京办事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多年来,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按照国管局党组的要求,统一组织驻京办事处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活动合影


参加植树活动的驻京办事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祖国大地再添新绿,传递的是生机与希望。自己将继续自觉履行植树义务,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为推进国土绿化、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