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四川驻京办开展第8期驻京青年大联学活动

按照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团委有关部署要求,921上午,四川、重庆、成都驻京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川京办招待所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8驻京青年大联学活动活动由四川驻京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承办,主题为“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相洪,国管局办事处与综合司党委委员、二处(党委办公室)处长秦勇出席会议,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驻京机构党委书记李奥博主持会议,四川及相关市(州)、重庆、云南、贵州4省市驻京机构70余名青年参加会议。


 

会前,大家通过参观展板,详细了解了四川驻京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在维护和谐、助力发展、服务群众、川品推广、展示形象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川渝地区主题宣传片。川渝地区驻京机构的8青年干部代表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分别作了主题讲解和交流发言。


 

四川省政府驻京办青年杜发林从成渝地区地理环境与人文特征、经济圈是重要的经济空间组织形式、区域经济空间演进规律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表示要把握两地历史文化渊源,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抓住战略机遇,积极发挥作用,助力国家战略实施。

四川省政府驻京办青年刘明川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路径选择问题,从做强极核和主干功能、做大支点、推动川渝毗邻地区联动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表示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找准各自定位,站位全局,抓住重点,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切实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重庆市政府驻京办青年梁以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最关键的是同心合力、办好共同的事情。他希望能够以此活动为契机,未来和川办的青年朋友们合作实施在京青年就业创业、青年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青少年交流互促等,合力唱好“双城记”、助力建好“经济圈”。

重庆市政府驻京办青年覃玉婷表示,作为川渝两地的青年,应该充分借助“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驻京青年大联学活动,共同探讨如何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行动,更好发挥在首都的地缘资源优势,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搭建信息、商务、文化交流服务平台

成都市政府驻京办青年段少宝表示,要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珍惜时代机遇,勇挑青年担当,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快准细实、务实高效、坚守底线,扎实做好服务政务、发展和稳定等驻京各项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四川省政府驻京办青年杨亚运表示,有幸见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的实施和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在工作岗位上发光放热、做出成绩,以更好形象彰显时代风采,勇担时代重任,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达州驻京联络处副主任(主持工作)简奎详细介绍了推进万州、达州、开州区域协同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联络处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发挥驻京工作优势,强化行政资源对接,深化招商引资工作,争取更多资金,集成更多项目,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广安驻京联络处主任李裕围绕推动广安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区主题,介绍了川渝高竹新区在打造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产城景融合发展等方面情况。她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融入区域协调发展大局,为广安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驻京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相洪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川渝两地共同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为青年干部提供了更多机会和更大舞台。希望大家携手共学深悟、融圈扩面,共同当好“双圈”建设的宣传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人关心“双圈”建设、聚焦“双圈”建设、支持“双圈”建设、参与“双圈”建设。希望大家携手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共同当好“双圈”建设的联络官。要拓展合作深度,加强与国家部委、首都高校、央属企业等的对接联络,共同争取信息项目政策资金。青年干部之间要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希望大家携手拼搏奋进、勇挑重担,共同当好“双圈”建设的突击队。要发挥好青年突击队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事业心,主动担当作为,奋力争先实干,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