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2021年驻京办事处党团纪检干部培训班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高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质量

——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举办2021年驻京办事处党团纪检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驻京办事处党团纪检干部工作能力,不断提高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质量,923日至24日,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与中央国家机关后勤干部培训中心甘肃驻京办事处飞天大厦联合举办2021年驻京办事处党团纪检干部培训班。50家驻京办事处专兼职党务干部、纪检干部,共青团组织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司党委书记王金波做了开班动员,总结了驻京办事处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强调驻京办事处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入研讨,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认识,紧扣重点、担当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各项办实事任务落细落实。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史春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王久高作专题辅导讲座。史春风副教授从“正确的理论指导”、“坚定的信仰”、“强大的领导力、组织力与纪律性”、“坚决的自我革命精神”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王久高副教授讲授了“七一”重要讲话的内涵,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获得的经验与启示等等。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以“党务工作实操”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驻京办事处基层党组织设置、换届选举、党员发展、党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等工作程序和具体要求


培训班还播放了警示教育辅导录像《红色通缉》,进一步加深了驻京办事处党员干部对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认识和理解。


培训班上,学员4个小组进行了深入研讨,分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和驻京办事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思路举措。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理论性和实用性都很强,进一步深化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有重要作用,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推动驻京办事处工作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