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司党委举办驻京办事处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不断提高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质量

——司党委举办驻京办事处2021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加强驻京办事处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驻京办事处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提高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质量,按照司党委培训安排,61日至3日,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在杏林山庄举办2021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驻京办事处党支部书记7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司党委书记做了开班动员,并讲了专题党课。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驻京办事处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领头雁”和“带头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至关重要作用。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司党委书记通报了驻京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强调驻京办事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矢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赓续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教授杨德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教授孙培军作专题辅导讲座。杨德山教授系统总结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论述,阐述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要求。孙培军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成功经验”为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我们党不断走向成功、走向胜利的历史经验


  
 

培训班上,国管局机关党委党委办公室、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以“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加强驻京办事处基层党支部工作实操”为题作了专题辅导。培训班还播放了警示教育辅导录像《国家监察》,进一步加深了驻京办事处党支部书记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培训班上,大家分4个小组进行了交流研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享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系统全面介绍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制度规定、具体要求、实践操作,既有理论高度结合驻京办事处工作实际,对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要认真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按照政治素质高、党性修养好、职责意识强、业务能力过硬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发展带头作用,努力为加强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贡献新的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