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国管局召开驻京办事处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建廉政工作会议

国管局召开驻京办事处2021

工作会议暨党建廉政工作会议


128日上午,国管局召开驻京办事处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建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精神,总结驻京办事处2020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赵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管局党组成员兼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司长陈佳资主持会议国管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负责同志,各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京办事处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共75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刻阐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主攻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各驻京办事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驻京办事处党建廉政工作水平,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认为,2020驻京办事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驻京办事处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改革创新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2021“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驻京办事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模范机关建设为目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驻京办事处党的建设质量,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赵建国同志充分肯定驻京办事处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21年驻京办事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立系统思维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二是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进一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加强驻京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推进作风转变,着力防范化解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党和国家重要会议活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表彰了驻京办事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河南、山东、湖北、广东驻京办事处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