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2021年新年贺词
 

江河奔腾不息,时光浩荡向前。当钟声回响在清朗的夜空,当日历翻开崭新的一页,我们告别了难忘的2020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1年。值此新年到来之际,谨向驻京办事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任风吹雨打,仍乘风破浪。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这一年,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这一年,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这一年北斗三号成功组网星耀全球嫦娥五号凯旋归来世界瞩目天问一号遨游九天走向深空,踏梦远行,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上,我们不断前行
       2020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遭遇到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雄壮举,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这场抗疫斗争中驻京办事处广大干部职工同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首都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各驻京办事处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的部署要求,按照派出地党委政府和国管局党组的工作安排,会同派出地外事、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组成接运工作组,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新国展)设立转运点,承担北京口岸入境人员的接收转运任务。各驻京办事处、联络处1600多名干部职工临危受命、主动请缨、逆行出征,把3.8万名入境人员全部安全闭环送达目的地,让党旗在接运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体现了驻京办事处共产党员的担当和风骨。

2020,各驻京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派出地党委和国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党建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全国“两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等党和国家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展现了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

2020我们认真贯彻党章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顺利完成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各驻京办事处直属党组织按期进行换届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2020各驻京办事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积极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积极服务首都和派出地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服务在京群众。2020年,天津山西吉林江苏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波、厦门、青岛、成都、济南驻京办事处党组织获得国管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闫华、王晓锋等30名同志获得国管局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干部称号;西藏、河南驻京办事处团组织获得国管局优秀青年组织称号,王超等4人获得国管局优秀青年称号;天津、河北、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北、海南、重庆、四川、陕西、济南、沈阳驻京办事处获得国管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原旭峰等20人获得国管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40家驻京办事处,60个个人获得驻京办事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誉。浙江、西藏、河南以及湖北、江西驻京办事处、广西大厦获得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

岁末年初让我们2020年的艰辛感动收录存档,将流动时光中的旋律铭刻成诗,记录这由每个平凡的你铸就的不平凡的2020

2021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驻京办事处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驻京办事处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积极作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驻京办事处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