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驻京办事处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驻京办事处高质量发展

——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举办驻京办事处2020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水平推动驻京办事处高质量发展,1116日至17日,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在首都宾馆举办驻京办事处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50家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全司党员干部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办公厅通知精神。司党委书记王金波主持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强调驻京办事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学习培训、研讨交流,引导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培训班邀请了湖南驻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王晓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范文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宇文利作专题辅导讲座。

王晓鸣主任全面梳理了党的百年历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正确历史观,不忘初心使命,全面加强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


范文教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论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本思路,强调要运用历史思维目标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价值思维和治理思维准确把握十九届五全会精神的精神实质,自觉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做出贡献


宇文利教授深刻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科学内涵及指导意义,为驻京办事处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具体思路和举措。

   

培训班播放了警示教育辅导录像片《国家监察》,进一步加深了驻京办事处党员领导干部对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认识和理解。

 

培训班上,大家3个小组进行了深入研讨,分别交流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和驻京办事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加强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大家认为,全会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必将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推动驻京办事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