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弘扬“蒙古马精神” 书写内蒙古大厦新篇章 ——内蒙古大厦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接待任务


弘扬“蒙古马精神” 书写内蒙古大厦新篇章


——内蒙古大厦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接待任务

 

谚语云:“千里疾风万里霞,追不上百岔的铁蹄马”。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内蒙古大厦再次顺利完成接待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加强疫情防控,大厦实现了“零疫情感染”、“零安全事故”、“零违纪报告”、“零会议泄密”和“零服务投诉”,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管局及重庆、青海两个代表团都给予了高度赞扬。


全力化解难题服务彰显本色

    今年是内蒙古大厦第9次承接全国人大代表驻地接待任务,主要服务重庆、青海两个代表团和大会总务组的铁航、供应、保障和市内交通等四个工作组。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驻地服务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困难多、挑战大,在内蒙古驻京办事处党委的领导下,全员众志成城精心筹备周密安排,排除诸多不利因素,在接待工作中勇于担当、顽强拼搏、履职尽责发扬了“蒙古马”坚韧不拔的精神,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展现了内蒙古人民淳朴好客的豪情,做到了保障有力、服务优良、万无一失为代表提供了共商国是、履职尽责的良好环境。

   

    期间还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大厦内随处可见引导标识,各区域摆放四色垃圾桶,带头引导了新风尚,并在北京73个地铁站、1万多块电子屏上循环播放。截至5月28日中午,共收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两个代表团及驻地工作组表扬信11封、感谢信67封,这些信件既是对内蒙古大厦接待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广大员工辛苦劳动的最好回报。

     

坚持一流标准,交出满意答卷

    “安利兵总经理亲临驻地指挥、监察各项工作,宏观、细微,送来了力量,给予了温馨。于军主任主持全局、严谨认真、平易近人,是我们在内蒙古大厦工作中的榜样,又是内心的依靠。常亮总监自我们入住第一天就送来了温暖……”这是中日友好医院医疗保障组团队全体成员写给大厦领导的感谢信中的部分内容,不仅是接待服务保障中的真实写照,更是为全体员工树立标杆、做出示范。

    

    客房服务组按照大会要求,开放康乐中心,并加大通风消杀力度,着力为代表提供明亮宽敞的良好休闲环境,让代表愉快地进行跑步、乒乓球、台球、哑铃等健身活动。客房在每日两次清洁服务的同时提供丑橘、苹果、葡萄等时令新鲜水果,让代表感受到“家”的温暖。美发室员工贾彦丽、国磊两名同志为满足代表参会良好形象的需求,坚持每日热情提供洗、剪、吹、烫等美发服务,日服务人数多达十五六人次,让许多代表高兴而去、满意而归。洗衣房班组更是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完成洗涤任务,为部门排除闭环管理不能外送洗涤床上用品的实际困难。从二线部门抽调的政治可靠、业务素质较高的14名骨干从事楼层值台,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班,为各楼层提供了安全保障。

   

    宣传组于军同志为及时编辑、报道接待服务先进典型,满足各部门的美工需求,进一步优化驻地环境,每天废寝忘食,坚持工作长达十几小时。值班中心邹佳珣同志24小时不离岗,及时上传下达,向全国人大、国管局和大厦有关领导报告工作。在值班间隙,他积极撰写驻地服务宣传稿件、上报材料、领导讲话等,有时忙起来顾不上吃饭休息,经常工作到深夜两三点钟已成为常态,脚不慎扭伤也依然坚持不下火线。商务中心张梦君等同志在认真为代表提供复印打字等服务的同时,积极收集各部门班组用心服务案例,及时汇总上报,并为驻地宣传工作提供了很多素材资料。餐饮服务组每日精心为近千人次准备营养可口、种类繁多的菜肴美食;陈文娟、徐珂等同志,热情周到,牢记代表饮食喜好,主动推荐、选送菜品,极大满足了代表个性化需求,代表纷纷发来表扬信。卫生防疫组张冬靓、王华雄两名同志,每日对员工进行地毯式健康筛查,及时处置应对突发事件,做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确保驻地安全;王华雄不计个人得失,不论黑夜还是白天,只要有任务就挺身而出。

    从核酸检测、闭环管理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历时近14天的接待服务工作中还有很多类似的先进事迹,许多同志都作出了突出贡献,不胜枚举。正是因为大厦坚持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服务水平和一流的敬业精神,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圆满收官。

   

 

 

落实会风会纪,确保风清气正

    根据大会总务组会风会纪工作要求内蒙古大厦驻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严肃会风会纪。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为强化会风会纪工作,成立了以内蒙古大厦主要领导为正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会风会纪监督领导小组。下设前厅接待、餐饮会议、客房服务、设备保障、安全保卫、卫生防疫和会风会纪监督等11个职能组,各组负责人分别与大厦签订了《两会责任书》,各负其责,压实会风会纪责任主体二是坚持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站位。内蒙古大厦采取分层次、分部门多种形式对员工进行宣传教育组织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常委会领导关于会风会纪重要指示,增强了紧迫感和责任感。利用多媒体显示屏、内部网络等载体,将会风会纪相关规定第一时间传达到每名接待工作人员,让员工入脑入心。在驻地各电梯、楼层、餐区、会场的电子屏和宣传栏均播放、张贴会风会纪提示语,让代表和工作人员一望而知、一目了然。三是加强组织管理,遵守工作纪律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明确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会议期间,大厦服务人员严禁将手机、摄影摄像器材带入会场,不以任何名义找代表办私事、找代表合影、转交上访信件和材料,不通过网络、微信等途径传播会议信息,确保会议安全。四是简化会场布置,体现朴素氛围。按照节俭办会的要求,驻地会场不制作摆放大型背景板,只使用简易横幅会标。会场不摆放鲜花绿植,不配备铅笔、便笺等文具,统一在会场门口设置会议服务站。五是精简客房布置,贯彻节约原则代表入住的房间不摆放鲜花,一切工作和日常用品从简、适量配备,不额外配间内增加“绿色”提示牌,减少布草洗涤。驻地工作人员自备洗漱用品。六是严格伙食标准,反对铺张浪费。代表和工作人员统一刷卡吃自助餐,不安排高档菜肴、不摆放烟酒,各餐区张贴杜绝浪费、“光盘行动”等宣传语,按需取餐,避免浪费。七是取消迎送仪式,提高服务质量。接送机不举办迎送仪式,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铺迎宾红地毯、不献花、不发放纪念品。取消礼仪服务的同时,增加了现场服务员和引导员,能够及时提供服务,坚持了简约、务实、高效原则。八是倡导绿色理念,落实节能减排设置节能提示,节约每度电、每滴水、每张纸。在房间及公共区域张贴禁止吸烟标识,客房服务组指定控烟监督员,每日进行巡视、礼貌劝阻,做好了控烟工作。在矿泉水瓶上粘贴名签,避免因混淆而浪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