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传承红色精神 激扬奋斗青春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团委开展青年参观座谈活动

 

 

传承红色精神  激扬奋斗青春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团委开展青年参观座谈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传承革命精神、五四精神,激发鼓舞新时代驻京办事处青年奋勇担当、蓬勃向前的正能量、精气神,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团委于58日下午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  激扬奋斗青春”青年参观座谈活动。各驻京办事处团组织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团员青年们深入了解了宋庆龄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宋庆龄是20世纪伟大的女性,一生继承孙中山的遗志,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为新中国的创立呕心沥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尤其是建立中国福利会、发展儿童福利事业方面,建立了光辉业绩。在与各国人民友好往来、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中,受到中外人士的一致好评和尊敬。宋庆龄同志伟大的革命意志和精神、“操比金石,节砺冰雪”的高尚品格,令参观的团员青年们深受教育。


 

随后,团员青年们来到西藏驻京办事处开展座谈交流。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各驻京办事处团组织书记、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新时代驻京办事处青年成长发展指引了正确航向,为驻京办事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西藏驻京办事处团委围绕近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与新冠肺炎疫情入境人员接运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团组织制度建设、参与创优争先活动等工作,从“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制度治团”四个方面,介绍了有关工作经验和先进事迹。

会议通报了国管局机关团委、办综司团委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就做好下一步驻京办事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打造团青工作特色品牌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研究成立驻京办事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相关事宜,听取了与会团组织书记和团员青年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推动驻京办事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要珍惜青春韶华、传承革命意志、砥砺奋斗前行,在为国为民、锤炼品德、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上走在前、做表率,积极服务国管局和驻京办事处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为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团委,西藏驻京办事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