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中央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传基因、正作风

——中央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中央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正作风、强能力”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展览、参访红色资源地、现场教学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425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紫荆杂志、经导报社驻京机构支部负责人参加。从早期李大钊同志领导的共产主义学习小组到嘉兴南湖红船上召开的“一大”,从国共合作胜利北伐到毛泽东同志带领红军开展井冈山斗争,从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到新中国成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还原了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党员干部们认真观看、仔细听讲、不时提问,结合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了解了建党百年党领导全民族、全中国进行的艰苦卓绝伟大斗争,取得的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取得伟大成就的由衷自豪。

    426日上午,苏玉军同志带队组织全体党员赴平谷区桃棚村红色遗址参观学习,平谷区委常委、统战部负责同志陪同。全体党员在平谷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和廉政誓词,进行初心和使命教育。党员干部们在红崖洞、冀东西部地分委旧址前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实地观摩,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祭奠并敬献花圈;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星火燎原”背后基层干部付出艰苦卓绝的牺牲和奋斗,体会到支撑党从弱小发展壮大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体会到革命先烈对党无比忠诚和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的立命之本、立党之基,坚守初心不忘记,牢记使命不松懈,是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要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好本职工作,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保障、做出贡献。参观结束后,北联部领导班子和处室负责人与平谷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就加强合作交流进行了工作会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