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湖南省驻京办事处赴首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湖南省驻京办事处

赴首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4月20日下午,由湖南省驻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旋君带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首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学习百年党史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以参观学习《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为载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办事处党员干部职工仔细观看展出的文物史料,从《新青年》等新文化运动时期的重要报刊到《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从仿上海石库门建筑的门洞到仿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纪念红船制作的木船,从红军在井冈山时期挑粮的扁担到复原的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到开国大典的影像资料,每一份文稿、每一件文物、每一张图片,都生动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智慧力量,牢记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不断提升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定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推动湖南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三高四新”发展战略贡献驻京力量。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八组的同志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