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4月14日,市政府驻京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落实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国管局办管司党委、市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驻京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林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王德祥同志宣读了《上海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政府驻京办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之源、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契机,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明是非,自觉从政治的高度想事情、干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驻京办的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在学史增信中提振斗争精神,自觉对标高标准、最好水平,奋勇争先推进办事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学史崇德中展现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织密接待服务保障网,为市领导和相关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学史力行中开创驻京办工作新局,以特别的功力、特别的担当、特别的服务,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在守正创新中开辟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重点是处级以上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驻京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精心组织,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引领和带动“最大多数”的榜样示范作用。全体党员和职工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认真抓好落实。要提高学习质量充分利用好北京得天独厚的红色教育资源,认真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真正学深、学透、学出成效充分利用“微党课”“工作论坛”等平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确保学得好、悟得深、见行动。充分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提高党性觉悟。要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质高效地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各项任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根本点从真正关系到服务保障效能又容易被忽视的、实实在在的“小事”做起体现人文情怀、体现服务温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特色、见实效。结合“作风建设年”“创建工人先锋号”等工作,补短板、锻长板,在“改”字上做文章,在“好”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显成效,真正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仰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办实事、开新局。要强化宣传报道协同办公平台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做好常态化宣传报道,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与建党100周年的宣传有机融合、统筹安排,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市委安排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办事处各部门和各兄弟单位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郁氛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