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广西驻京办在桂林贺州梧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广西自治区政府驻京办在桂林贺州梧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为扎实开展好广西驻京机构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自治区政府驻京办于2021年3月28日—4月2日在广西桂林、贺州、梧州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充分利用广西红色资源,通过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党组书记、主任罗荣莉带队,党组成员、副主任梁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驻京机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7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桂林市委党校刘建元老师做《重温湘江战役  砺志新时代新长征》专题辅导。刘老师从惨烈的湘江战役对湘江战役的几点思考弘扬湘江战役革命精神夺取新长征的伟大胜利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湘江战役的经过,深入分析了湘江战役红色基因和精神内涵,深刻阐述了“重温湘江战役”的时代价值。


 

在桂林市,全体学员通过参观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光华铺阻击战旧址,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杨柳井李天佑指挥所,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脚山铺阻击战旧址等,进一步理解中央红军在兴安、全州、灌阳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强渡湘江,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的企图;进一步了解到中央红军和军委两纵队为了保卫党中央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由长征出发时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进一步认识到正是由于湘江战役惨烈,引起了广大干部和战士对王明军事路线的怀疑和不满到达了极点,直接导致在遵义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毛泽东重新回到中央及军队的领导地位,中国革命开始翻开崭新的一页。


在贺州市,大家通过参观广西省工委旧址,了解到1945年夏广西省工委转移到昭平黄姚,建立了全省党组织指挥中心,并以黄姚中学为阵地在师生中展开马克思主义启蒙教育利用《广西日报》宣传党的战略思想,广泛发展民族统一战线,推动敌后游击战争。


在梧州市,大家通过参观李济深故居,为李济深先生拳拳爱国情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理想抉择深受感动,对旧民主主义革命、抗日战争、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等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


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和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培训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