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深圳市驻京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4月21日上午,深圳驻京办党支部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虎生讲授《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基本经验》。办事处党支部书记、主任梅玉宝同志主持并讲话,广东省驻京机构党委专职副书记白井文出席。

何虎生教授按照“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纵向时间顺序梳理百年党史,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建设这条主线,讲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基本经验。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我们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

在互动环节,参会的同志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何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廓清了大家在党史学习中遇到的疑惑。

梅玉宝在总结时讲到,何教授的授课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富有哲理,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历史的认识,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一是有高度,讲座立意高远,从宏观大局出发,从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高度出发,强调要坚持以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作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二是有深度,理论讲解深入浅出,系统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几个发展阶段前后承接的逻辑;三是有广度,讲座内容涵盖了百年党史,兼具时代视野和国际视野,语言生动、案例丰富,非常精彩。

梅玉宝指出,同志们要学习何教授的研究方法、治学态度,在熟悉掌握大量史实的基础上,抓住脉络,从横向思维、纵向思维、人物思维等多个角度入手,搭建学习框架,丰富知识内容,提炼思想观点。梅玉宝强调,同志们要认真学习、研究党史,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学党史、办实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广东省驻京办,广州、珠海、河源、惠州、东莞、湛江、茂名、肇庆等兄弟驻京单位的领导和同事,深圳办事处和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驻京信访工作组,酒店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参加讲座。讲座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不断交出优异答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