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武汉驻京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立足北京、服务武汉”理念,学习了解武汉地方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武汉驻京办党支部联合北京武汉企业商会党支部4月6日-8日组织党员干部以“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回到派出地武汉参观学习。


4月6日下午,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徐古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4月7日,先后前往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等现场教学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解中共中央在武汉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中共中央在汉期间,召开中共五大和八七会议,收回汉口、九江英租界,作出发动南昌起义和秋收暴动等一系列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决策,实现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折。


1926年底至1927年夏,大革命中心移至武汉,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生动记录了我党早期重要领导人在此居住或从事革命活动的场景。


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紧急会议,即八七会议。会议总结了大革命失败的教训,讨论党的工作任务,确立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是党史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4月8日,党员干部集体来到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参观学习。上甘岭特功八连是一支历史厚重、战功卓著、英雄辈出的红军连队,在上甘岭战役中,官兵们浴血奋战43天,坚守坑道14昼夜,最终将布满381个弹孔的战旗插上了上甘岭主峰,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听党指挥、英勇顽强、艰苦奋斗、团结友爱、严守纪律”的上甘岭精神。


凝望光辉历程,追寻初心使命。3天的学习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努力为驻京办事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