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1030日上午,办事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全办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交流。


共有9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阳礼华同志以“脱贫攻坚,同步小康”为主题,讲述了决战脱贫攻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和重大成就,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分享了脱贫工作的基本方略和本质要求,指出消除贫困,改变民生必须拿出踏实有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冀光坤同志以“从历史和当下论证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为题,阐释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人民的利益所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理清历史脉络,认清当下发展状态,才能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充满希望。郑砚茹同志在交流时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今年抗疫大考中,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其制度优势和治理能效已充分体现。徐瑶同志就学习“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一章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本章内容聚焦对外开放主题,重点回答了新时代对外开放总体方向、战略重点及中国与世界如何深化开放合作等问题,既构成新时代中国深入对外开放的基本遵循,又为世界提供深化开放合作的中国理念、中国元素,对如何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危机与挑战给予了中国方案。王咏梅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植于中国大地,中国共产党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在这次疫情中,中国的抗疫大考体现了对人的生命与价值的悉心呵护,就是党执政为民的最好诠释。吕乾军同志的发言交流题目是“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示党员干部必须在自己的岗位上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始终将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自觉践行新时代驻京办精神,认真对待每一次领导交办的任务。刘建伟同志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要重点关注与自己的工作相关的论述,真正做到在学习和工作中,体现政治担当,在实际运用中学懂弄通,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干元元同志以“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题汇报了自己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章的学习体会。她谈到,无论是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是总书记在上海视察时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归根结底都是在强调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杨晟杭同志的交流是从抗疫大考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从“共治”和“善治”两个层面展开说明,从“共心”、“共情”、“共利”三个方面深入解说正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才能有组织地高效开展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彰显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本次“微党课”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七个章节进行学习交流,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发言交流讨论,取得了较好收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特别是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践行新时代办事处精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出实效,为不断提升办事处服务保障水平作出努力和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