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四川省驻京机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四川省驻京机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113日下午,四川省驻京机构在北京四川五粮液龙爪树宾馆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相洪作宣讲报告,驻京机构党委书记、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袁敏主持会议。

吴相洪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并紧密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突出特点和四川省委的学习贯彻意见进行了深度解读。随后,他重点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开展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相洪指出,四川驻京机构作为四川看北京的“窗口”,也是北京看四川的“窗口”,全省驻京机构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增强风险意识和机遇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拓职能、转作风,在风险挑战中寻转机、抓机遇,在创新发展中谋新局、谱新章,不断推动四川驻京事业再上新台阶。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干部职工要跟进学。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精心组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宣讲工作。把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抓好办党组,驻京机构党委、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交流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三要强化对实际问题的研究和思考。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谋划四川“十四五”发展大局,深入思考和研究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不断提升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前瞻性,切实把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做好,不断谱写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四要在学以致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办事处工作“拓职能、转作风”、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在服务发展中献良策,在保障服务上求精准,在服务群众时用真情,以拼搏奋进、激情创业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在四川驻京机构系统落地落实。

省政府驻京办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企业班子成员;各市州联络处党支部、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流动党员服务站)书记、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四川商会流动党员服务管理综合党委班子成员、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北京分中心联合党委书记;省铁投驻京办、西南财经大学在京研究院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