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河南省驻京办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河南省驻京办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

开展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深入加强和推进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守初心、树新风、献余热,1024日至25日,在九九重阳节期间,河南省驻京办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和部分家属代表,开展“爱老敬老促发展,联学联建创新篇”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党建引领家风,传递敬老真情用党建引领家风,是党建工作内涵的深化,也是建设良好家风、纯化党风政风的基础,更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及部分家属代表结队共学、联学联建是此次主题党性教育活动的特色和亮点。一方面,继承和发扬了我办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传递了组织对离退休老党员的关心关怀,提升了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离退休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另一方面,在离退休党员干部中,多数都是我办的双职工双党员干部家庭,其中,参加此次“爱老敬老促发展,联学联建创新篇”主题党性教育活动的还有5位厅级老领导,他们在用自己的切身感受和日常作为的点点滴滴诠释了爱党爱国爱家、互助互敬互爱的家国情怀,为全办干部职工树立了“最美家庭”的榜样。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活动中,离退休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密云承兴密联合县政府旧址、白乙化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观看纪录片、图文、实物以及听取讲解,回顾了革命先驱们为民族独立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参观完毕,党支部书记靳宝成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老同志们回忆了往昔峥嵘岁月,分享了爱党爱国爱家情怀,表达了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抒发了永葆初心使命的赤子之心。活动结束的返程途中,离退休老同志纷纷传唱《茉莉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以及豫剧《刘大哥讲话理太偏》《洼洼地里好庄稼》《朝阳沟》等经典曲目,用歌声抒发对祖国的深情和热爱。其中,年纪最大的82岁的老党员朱广仁,为大家演唱了一首自己改编的歌曲,表达对2020年中国抗“疫”故事的感动,对党和国家最深沉的挚爱之情。

此次主题党性教育活动丰富了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加强了离退休党员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夯实了党建基础,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离退休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性教育活动,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要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离位不离责,活到老学到老,跟上时代的步伐,继续发挥余热,为驻京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