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四川省政府驻京办与重庆市政府驻京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省政府驻京办与重庆市政府驻京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部署,92日,四川省政府驻京办与重庆市政府驻京办在北京召开川渝驻京办事处深化合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座谈会,并签署《川渝驻京机构深化合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天满,重庆市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克佳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驻京机构党委书记袁敏,重庆市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屈克逊、张新忠出席会议,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张弛主持会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定期会议协商和联动发展机制,加强日常交流联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共同争取重大政策、共享重要信息资源、共促招商引资合作、共引人才智力资源、共推扶贫农特产品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充分利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为川渝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川渝主题宣传片,张新忠袁敏分别介绍了重庆市政府驻京办、四川省政府驻京办的相关情况。

李天满对刘克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川渝自古一家亲,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经济同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再次将四川和重庆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川渝地区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了强劲支撑。他指出,双方要站位全局,携手秉承“一家亲”理念,在川渝两地深化合作大框架下,凝结友好之情、汇聚协作之力,进一步发挥驻京职能优势,更好服务于国家战略。要勠力同心,携手构建“一盘棋”格局,立足于服务中心大局,健全互访会商、日常运行、专项工作等常态化工作机制,探索加强、加深双方合作的途径和方式,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决定重大合作事项。要抢抓机遇,携手打造“一体化”品牌,立足首都做好“借势借力”大文章,围绕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劳务服务、信访维稳、政务联络等方面,共同打造一批“一体化”驻京工作平台。

刘克佳表示,巴山蜀水,手足情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川渝两地发展的亲切关怀,给川渝两地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是川渝两地共同的政治责任和发展机遇。川渝两地驻京办携手互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坚定了信心、绘就了愿景、凝聚了力量。他指出,双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同频共振,增强学习的紧迫性、合作的主动性和执行的坚定性,最大范围凝聚各方合力,构建特色鲜明、相得益彰、联动发展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创新合作机制,发挥好各自比较优势,整合好各类资源,坚持好定期沟通会商,共同研究确定重大事项、协商解决难点问题,指导推动合作开展。要进一步狠抓落地落实,在工作推进上务求实效,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大保障投入,增强工作实效,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川渝驻京工作成效形成“1+1>2”的倍增效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