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上海驻京办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驻京办党支部开展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增进党员的使命担当,202091日下午,上海驻京办党支部赴双清别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办事处全体党员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重温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从党的奋斗历程中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接受“四史”再学习、再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淬炼初心使命。

大家首先来到了中共中央进驻北京的第一站双清别墅,这里是19493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进驻北京香山后的入住地点,被毛主席风趣地称为“进京赶考”的第一站。在这里,毛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写下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透过双清别墅内陈设的家具、床上的摆列书籍,以及墙上挂列着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最新北平大地图》等,党员们了解了革命领袖在双清别墅的生活和工作情形,再一次重温中央领导人们“进京赶考”之路的强大决心和气魄,感受党的革命和建设伟大事业的来之不易。随后,党员们赴来青轩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开天辟地、干事创业的光辉岁月。

最后,党员们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庄重大气,“四梁八柱”的雨棚造型寓意党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28年的奋斗历程。主题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部分组成。纪念馆按照历史脉络陈列了近八百张图文资料和数千件实物展品,并通过宝贵的音像资料再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启历史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党员们驻足认真参观,交换体会心得,纷纷感叹无论走到哪里、面对困境逆境,都要时刻记得来时的路,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铭记和坚守作为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追求,更加坚定忠诚担当,更好履行初心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纷纷表示,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收获满满,感触良多,通过重温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光辉历史,回顾老一辈革命家令人敬仰的革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大家表示,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新时代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