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深圳驻京办事处开展建设节约型机关“四个一”主题活动

深圳驻京办事处开展建设节约型机关“四个一”主题活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日前,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深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带头过“紧日子”,开展建设节约型机关“四个一”主题活动。

一是召开一次会议813日,办事处党支部书记、主任梅玉宝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培养节约习惯,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适逢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办事处作为深圳的“窗口”单位,要率先垂范,在反对浪费尤其是反对餐饮浪费方面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劲头抓下去,争当表率、走在前列。

二是完善一套制度。“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办事处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契机,完善接待管理办法,要求不得超预算或超标准接待;完善用车管理制度,提出安全、节约、高效的工作原则;完善物品采购制度,规范询价标准和采购原则;制定监督考核机制,量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标准。

三是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开展宣传活动,组织翻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16.1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资料供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在大厦餐厅、生活区等场所张贴“适当取餐,禁止浪费”等标语。开展岗位节约活动,指定专人管理办公用品,倡导按需领用、二次利用,杜绝办公用品的浪费。开展节能减排活动,专人负责督促下班后关闭办公区的电灯、空调、水管。进一步开展反对奢靡之风活动,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等各个方面,严格按接待标准办事,坚决禁止超规格、超标准接待;实行分餐制,减少菜量,杜绝浪费。

四是养成一种习惯。“居身务期俭朴,教子要有义方”。办事处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等做起,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并鼓励大家互相监督,主动开展“光盘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