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坚持锤炼党性 强化政治建设——重庆市驻京办事处组织专题党课和观看警示教育片主题党日活动

坚持锤炼党性  强化政治建设

——重庆驻京办事处组织专题党课和观看警示教育片主题党日活动



    为强化党性教育、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落实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有关要求,717日上午,重庆市驻京机构党委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重庆市驻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刘克佳作题为《重温党史、坚定信念,全面增强机关政治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会后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方政治生态的最大“污染源”》。重庆市驻京办事处党组成员、重庆市驻京机构党委下属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刘克佳同志首先从新中国从哪里走来、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及韧劲、西方民主的弊端展开,进而阐释了为什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然后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抗震救灾、应急抢险、疫情防控等方面展现了共产党员应该有的面貌和担当。最后,从准确把握政治机关鲜明本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笃学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落脚到全面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持续加强和改进驻京办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专题党课之后,在集中学习会上,大家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方政治生态的最大“污染源”》。

    学习会议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注重从党的历史和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99年的光辉历程。通过学习领悟党史,对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学习会议要求,驻京办事处作为重庆在首都的窗口,虽然身处北京,但我们依然离市领导最近,服务市领导最直接,所以我们也必须、必然地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像中央和国家机关一样,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的机关部门单位,必须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驻京办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学习会议强调,要认真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做到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