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9日上午,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机关干部职工、深圳大厦有限公司酒店管理干部、信访维稳工作组参加了活动。

会上,驻京办主任、党支部书记梅玉宝同志主持并讲话,深圳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方家平同志以《全面深化改革“五位”杂谈——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为题讲专题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课围绕运行改革的历史方位、提高改革的政治站位、把握改革的难点部位、推进改革落实到位、谨防改革精神缺位等五个方面,对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伟大意义和重要部署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分析。

方家平同志首先从空间和时间上阐述改革是世界潮流和历史趋势,历数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改革开放大事;用关键“一”招、总目标“两”句话、“三”个不变原则、“四”个有利于、正确处理“五”大关系,概述对改革的全面认识和理解;借用生动的举例剖析了既得利益问题、两难问题、群体教育问题、发展中的问题等改革的难点;结合办事处、公司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改革精神,推进改革落实到位阐明了自己的看法。

   

 

党的十九大将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并载入党章,集中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极大凝聚起共同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引领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更为波澜壮阔的航程。而深圳是一个自打诞生起始就深深打上“改革开放”烙印的城市,驻京办事处作为深圳市政府的派出机构,我们作为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一分子,更应该通过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理解这一总目标的丰富内涵,吃透政策狠抓落实,坚持和弘扬改革精神,将思想的解放、理念的变革、意志的锤炼体现在我们工作的各个方面。

    

 

梅玉宝同志对党课做了精彩的点评。方家平同志的党课报告旁征博引、谈古论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梳理了改革的脉络、意义、目标和发展进程,令人眼界大开,茅塞顿开。报告精心准备,体现了主讲人深厚的底蕴和对改革工作的熟悉热爱。党课主题也是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学习“四个全面”中的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应有之义。改革是深圳的标志、旗帜和基因,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疫情是一场危机,更是一场考验,疫情之下我们各项工作也要化危为机、攻坚克难,充分发挥驻京办前哨阵地、特殊机构的作用,用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

在年中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厘清下半年发展思路愈发关键。梅玉宝同志讲话中肯定,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我们学习不能断线、工作热情不能降、工作标准不能低、工作力度不能减,确保抗疫学习两不误,精神状态始终在线,驻京办事处和大厦无一感染病例,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再接再厉,毫不放松,保持这一胜利成果。

梅玉宝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科学统筹做好防疫期复工复产工作,正确认识疫情产生的复杂影响;三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党中央凝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和民族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关键时刻彰显制度优势。疫情也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国家才是最大的靠山,共产党才是真正关心百姓疾苦的政党。酒店业面对疫情冲击,要坚定信心,用长远辩证的眼光来看待当前的困难。任务艰巨,迫切需要党员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下去,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夺取抗疫复产双胜利。

上半年,驻京办事处、公司、大厦、信访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主动担当,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抗击疫情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党员干部要继续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增强必胜信心,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后,面对庄严肃穆的党旗,梅玉宝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