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宁波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书记李海宝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宁波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书记李海宝

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建党99周年前夕按照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的部署要求630日下午,宁波驻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党支部书记李海宝同志以“讲政治守初心 讲奉献勇担当 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联系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从讲政治、讲修养、讲担当、讲纪律等四个方面,为宁波驻京办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进一步强化办事处党员干部的政治机关意识。

李海宝同志指出,驻京办是宁波的窗口和形象,联系首都和团结“宁波帮”“帮宁波”人士的桥梁与纽带。驻京办保障的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联系的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国家机关、服务的是宁波发展大局,其地位和作用十分特殊、重要。作为驻京办的党员干部要牢记办事处政治机关的定位,自觉服务中央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自觉服务宁波全市人民。

要对党忠诚,讲政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对党忠诚,始终牢记党员意识,始终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始命。驻京办要树牢办事处作为市委市政府办事机构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办事处岗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市推进浙江“重要窗口”模范生建设做出努力

要胸有大局,讲修养。加强新时代理论修养,最根本的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纪律修养,最重要的是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新时代作风修养,最重要的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新时代道德修养最突出的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新时代能力修养,最关键的是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办事处机关干部必备修养是,能够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从办事处各方面工作实际出发,发挥能力,贡献智慧,展现力量。基本要求是,在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面前,能够主动服从集体利益,对组织上安排的任何一项工作,都能正确对待,圆满完成。

要务实工作,讲担当。学习要扎实,机关党支部、各处室和每名干部都要利用好夜学平台,在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科学常识方面加强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工作要踏实,项目服务、政务保障、信息报送、招商招才、信访维稳各方面工作都必须把头埋下去,把心沉下去,凭借认真的态度、踏实的作风把工作做到最好,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为人要老实,在工作和生活中,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到求真务实、襟怀坦白、表里如一、公道正派,做一个实实在在的人。

心中有戒,讲纪律。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增强自律意识,远离“高压线”绝不贪占,纯洁社会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八小时外”活动圈。要严格按法规办事,办事处的规章制度是办事处各方面工作有序运转的基本保障,必须全面、准确、严格遵守和执行。要严格按职责办事,只要每一个处室,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干部都干好了各自的事情,尽好了自己的责任,办事处整体工作也就做好了。要严格按程序办事,按程序运转,分层次处理,提高工作的质量与效率。

李海宝同志强调,我国进入了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办事处要按照市委非常之时要立非常之志、尽非常之责、建非常之功的要求,扎实履职尽责,发挥好各自的聪明才智,在不同的岗位上讲政治守初心、讲奉献勇担当,不断创造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