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青岛驻京办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驻京办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青岛驻京办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落实山东省、青岛市和北京市有关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学习,提高站位

128日,党支部领导即从青岛赶赴北京,部署驻京办事处防疫有关工作;210日、213日、224日分别召开支委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微信群下发了中央、省、市三级领导对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办事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履职尽责,措施有力

疫情初期,驻京办事处即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方案,并根据形势发展和有关部门的要求及时进行了调整完善。

一是加强人员管理。对返京人员实施分类隔离管理;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做好全办发热人员筛查,落实每日体温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工作人员每日上报个人及家人有无出现疑似病状情况;要求人员不去密集场所,不聚集、不串门、少出门,不参加任何聚餐活动,不接触野生动物和活禽活畜;人员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倡导以私家车、骑行、步行等方式上下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与其他人谈话接触,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食堂工作人员每次上岗前集中检测体温1次,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机关就餐人员自行准备餐具,按照一米线距离打餐,一律分散就餐,避免人员聚集。

二是严格机关准入。按照《工作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南》,逐条对照、严格执行,确保防控工作严之又严,不出现丝毫闪失。协调北京八大关酒店做好办公大楼疫情防控工作,除工作正常上下班外,严格控制工作人员外出;对进出办公场所的外来人员详细记录来访人员信息和来访目的,非必要不得进入办公大楼;办公场所配备了体温检测仪器,设置了体温监测点,所有人员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大楼。

三是做好消毒防疫。多方筹集,购买了一批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根据需要分发给全体工作人员;每日对通勤车辆、机关餐厅及电梯等封闭空间、门把手、楼梯扶手等人员接触频繁的部位进行消毒清洁,并做好消毒记录。加强市内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办公室通风干燥,每日至少通风3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设置回收桶回收使用过的口罩并进行集中处理,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四是压实防疫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各部门负责人扛起职责,做好处室疫情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办事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办事处领导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与每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视频交流,就防疫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建立完善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疑似病例及时报告。党员干部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重要信息及疫情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对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细、行动不得力的行为坚决纠正,造成严重损失或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三、灵活办公,推进工作

切实做到精简日常会议,避免人员聚集,提倡网上办公,减少人员流动,上班期间人员保持距离1米以上,不串门、不聚集。同时,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完善优化了工作内容,确保日常工作无疏漏。同时,办事处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做好双招双引等工作,加强了与相关部门、企业和各机构的网络和电话关系,及时了解和掌握最新的政策和需求;对落地项目做好跟踪服务,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对在谈项目,做好政策宣传和项目跟进,加快项目对接,保证疫情期间联络项目不断档。3月初,经办事处牵线的北京·青岛跨区域产业协作项目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了网上签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