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政府驻京办党支部在梅玉宝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按照北京市和深圳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高度重视,全体动员,积极行动,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一、保持高度警醒,快速作出反应

办事处从疫情报道之初就时刻关注,多渠道收集信息,研判形势,及时作出反应。121日上午,办事处发出关于疫情防控的第一条通知,要求注意个人卫生、注意食品安全和卫生;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外出佩戴口罩;如有症状要及时就医;尽量避免前往武汉等。办事处多名湖北籍同志在收到通知后改变了返鄂计划,无一人前往疫情高发地区。

在办事处督导下,深圳大厦酒店运营团队以“维护正常运营秩序,保证宾客和员工健康”为首要目标,于123日启动了应急响应。大厦正门、职工入口处增设温感设备,对所有入店人员进行测温检查。集中管控,对入住客人集中派房。做好客人详实信息登记,询问从哪里来、是否途径湖北、离店去往等。上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加强消毒、通风等。随着疫情发展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等级,实施更新防控手段。

 

二、党员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

在这场行动中,办事处、深圳大厦有限公司、酒店运营团队的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冲上一线,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支部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抓紧落实各项工作,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127日,办事处在逐一确认全体人员假期行程安排之后发出通知,要求离京人员尽快回京,尽早进行自我隔离,未离京的同志做好返岗准备。梅玉宝主任以身作则,第一个更改了假期安排,取消了机票,留京过年;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陆续更改行程返京。

128日,办事处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梅玉宝主任任组长,吴东敏副主任、曾宇英副主任、方家平董事长任副组长。明确办事处主任、深圳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大厦总经理为各单位第一责任人。下发了《深圳政府市驻北京办事处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通知》,迅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全力配合北京市政府执行遏制疫情蔓延的各项措施。

 

三、因“情”施策,妥善应对挑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办事处做到了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在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采取灵活手段、多种渠道保障工作运行。

一是及时上传下达,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办事处充分利用电话、网络等,第一时间把上级有关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人。综合处坚持每天通过深圳市电子公文系统查看文件,在微信工作群中传达了广东省两办通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批示、疫情防控指挥部颁布的工作指引等。采取安排专人逐个电话慰问的方式,加强与离退休干部联系,做到全覆盖,及时传递组织的关心关爱。

是相互协作,保障疫情防控物资根据梅主任指示,综合处按照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统计整理了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并上报清单,审批通过后,协调在深工作人员领取、寄送。这一举措及时补充了办事处疫情防控物资,为防控一线人员、值班人员提供了安心保障。

三是落实责任,严格规范疫情防控物资发放和使用梅主任亲自现场指挥,按照突出重点、保障一线的原则发放物资,坚决做到责任到人、严格管理、台账明晰、节约使用,确保防控保障物资都精准用在“刀刃”上,每一个防控保障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可查可考。

四是严明值班职责,落实弹性工作制办事处、公司、大厦各自制定公布排班表,保证每天值班人员按时到岗、有序返岗、安全上岗。有需要本人处理的工作,及时在家处理,需要返回单位的经报告上级领导同意后到单位处理。

 

四、守望相助,同心共抗疫情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役里,办事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一起,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相互补位。春节假期中,有的同志主动担当,牺牲了休息时间返回大厦进行值守;有的同志克服了居家隔离的种种困难,积极参与到公文拟定、打印、盖章、扫描、传送的各个环节,共同完成任务。

受此次疫情影响,春节以来大厦的客房平均出租率仅为5.06%,会议、餐饮、客房预定均无条件取消。1月份,大厦总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5.19%,收入减少463.64万元;根据目前情况测算,2月份预计同比下降99.18%,收入减少约653万元。面对困难,大厦一方面坚决执行北京市及行业管理部门的相关政策停工停业,另一方面精心组织积极协调,保证房务、安保、食堂等特殊岗位仍然运转。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