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南京驻京办事处协调国际友人捐献医疗物资通关赴宁

 

坚守岗位  携手共防

南京驻京办协调国际友人捐献医疗物资通关赴宁

 

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严阵以待,共防共治。因春节放假,各地医用救急物质特别是口罩奇缺,各地政府和单位纷纷协调联系海外机构,世界各地华人组织和社团也主动向中国各地捐款捐物。近日,南非开普敦旅游协会特筹集资金,通过市外事办公室的协调,拟向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1万个医用防病毒口罩。但因物品数量不多,难走货运渠道,加上近期进口物资较多,入关麻烦,市外办特来函南京驻京办,请求帮助捐助单位做好通关事宜,协调捐助物资寄送至南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在行动。130日放假期间,南京驻京办接到市外办相关协调函件,立即行动起来。一是主任滕涛召集在京值守的同志,商议通关和寄送事宜,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次工作任务并按人员分工细致做好各项协调。二是着专人立即对接市外办,了解具体工作要求, 联系北京首都机场海关了解有关救急物资通关的政策规定,明确通关的手续资料;联系机场公安协调进隔离区取件出关。三是专人联系北京顺丰公司和京沪高铁,确定医疗物资赴宁的运送方式。四是协调好运送车辆,确保物资及时、安全送达寄送点。在人员休假,驾驶人力不足的情况下,协调大饭店主管开车前往机场运送物资。21日上午,南京驻京4位同志冒着感染风险,戴着口罩手套,一早就来到机场,深入隔离区内等候一个多小时,与携带物资的捐助机构指定人员碰头对接,顺利将25箱口罩逐箱搬运至关口。因前期联系沟通充分和手续准备齐全,物资顺利通关,迅速装车,运至顺丰快运机场寄送站,找到站场主管,及时称重邮寄。虽然因为物资不是发往湖北不予免费,但因南京驻京办协调,顺丰表示以优惠价格尽快运送至南京,一定会稳妥地将口罩交到南京防控指挥部的手上。至此,南京驻京办值守人员精心配合,认真负责,圆满完成了此次紧急又重要的保障任务。

近期,驻京办认真做好自身防控安排,按照国管局、北京市和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守岗位,防控到位。主要领导亲自在岗,安排好放假期间的值班、应急工作,组织好大饭店30名留守员工的防控管理,督促大饭店做好饭店的清洁消毒,做好回京人员的隔离观察。目前,驻京办和大饭店在京人员无一人感染,未见疑似症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