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山西驻京办事处积极开展“零感染单位”创建活动

 

积极开展“零感染单位创建活动

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驻京办事处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两个维护”,坚决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坚决做到疫情防控高度重视,科学部署、严防严控;日常工作及早谋划、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为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一是认真组织、创新方法、坚持学习。办事处党组先后组织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平台学习贯彻落实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三次研究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的省委十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北京市疫情防控通知精神和国管局办管司党委通知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北京市、国管局决策部署,坚决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统筹安排防控工作和节后工作。同时,安排部署大家认真学习楼阳生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王拥军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要求每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真正领会。

二是科学部署、制定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初期,办事处和各直属单位第一时间就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通过微信群宣传防控知识,给大家普及知识、树立信心、坚定信念,让全体干部职工了解新冠肺炎是什么,有什么特点和症状,现阶段怎样防护,并及时通报疫情发展情况和国家各部门各种积极应对措施和进展情况。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各直属单位每天向机关报告疫情情况,办事处汇总后每天向国管局报告疫情情况,同时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实施科学防控,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晋府宾馆、三晋宾馆、山西大厦、山西名优产品推广服务中心、晋阳招待所都实行封闭管理,不对外营业,禁止员工外出,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宾馆公共区域和人员接触多的门把手、沙发、茶几等每日消毒两次;给每名员工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每个员工早晚测量体温;员工施行分散用餐,取餐后回宿舍或工作岗位用餐,避免聚集;返京人员认真填写《山西驻京办疫情防控摸底表》,根据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返京人员有关要求的通告》要求,严格监督落实返京隔离14天的规定,一律不得外出。要求返京人员居家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咽痛、呼吸困难、腹泻和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时,要立即向居住地的社区以及本单位报告,到就近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目前,在京自行隔离人员均未出现上述情况。

三是创新工作、行动迅速、积极作为。为疫情防控做到点滴不漏,积极开展“零感染单位”创建活动,重点做到 “六个强化”。一是强化人员管理。各处室、直属单位做好发热人员筛查,坚持零报告制度;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佩戴口罩,落实每日体温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若有人出现发热、咳嗽、恶心呕吐、腹泻等可疑症状,要指导监督其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每日早晚报告体温检测情况,必要时到医院就诊。二是强化学习和会议管理。疫情期间,暂不召开集中会议或举行集体活动,传达学习重要会议精神通过网络进行。三是强化消毒和卫生防护管理。机关和各直属单位每日定点对公用物品及电梯等封闭空间、门把手、卫生间等人员接触频繁的部位进行消毒清洁,并做好消毒记录。加强室内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办公场所内空气流通。洗手间、卫生间要配备充足的洗手液,提醒大家要勤洗手,坚持在进餐前、如厕后、外出归来做到严格洗手消毒。及时收集并清运垃圾,口罩用后严禁随意丢弃,自觉放入废弃口罩收集箱。定期做好垃圾桶及其它垃圾承装容器的清洁与消毒。四是强化就餐管理。单位食堂要实行分批错时用餐,禁止聚集用餐。取餐、就餐时,应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尽量不交谈或少交谈。餐厅每日消毒一次,餐具用品需高温消毒。五是强化外来人员管理。加强对来访人员和车辆的健康监测和登记管理。对进入单位办公区域的外来人员,要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做好登记备案。六是强化宣传教育。在机关显示屏和办公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或通过微信等方式,开展疫情科学防范知识健康宣传。适时开展心理疏导,消除和减少因疫情给员工造成的心理压力。

下一步,山西驻京办事处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以党建标准化、信息化为支撑,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驻京办事处模范机关建设,认真落实《驻京办事处2020年党建廉政工作要点》和《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提前精心准备全国“两会”、世界体育大会等重要会议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信访维稳、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同时,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丝毫不放松,做到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拼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