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吉林省驻京办事处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扬斗争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办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主要做法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担121日,省驻京办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王立刚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面前,以令率人,不若身先。抗疫斗争越严峻,越需要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站出来、顶上去,在关键时刻担当作为,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办党组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暖人心、聚民心。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发扬斗争精神,也要增强斗争本领;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全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守初心、担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念,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紧急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121日,金宝山同志带队到各处室、直属各单位部署疫情防控和四防安全检查工作。办事处先后于122日和128日两次下发《吉林省驻北京办事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和《吉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作出的批示和省委常委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成立以王立刚同志为组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靠前指挥,所属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1日上午,吉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宝山带队到机关、雪松宾馆、接待车队和长白山国际酒店等部门,代表办党组和王立刚主任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并再次送去了N95口罩等防护用品。同时检查各部门疫情防控情况,调研当前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金宝山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政务联络处和接待车队等一线岗位春节假期敬业值守、默默奉献,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和车辆消毒,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在京公务活动的安全。长白山国际酒店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广大干部职工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推进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坚持科学精准有序防控,做好现有客人管理和防控工作,酒店内部每天消毒灭菌,干部职工必须佩戴口罩,进出大门要进行体温检测,认真做好内部员工登记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内部职工就餐时间,组织人员实时巡查处理相关隐患,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和生活物资采购工作。三要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强化学习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客观、冷静、理性对待疫情。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特别是要做好离京干部职工的管控,及时掌握身体健康情况,严格执行防疫隔离规定。此外,还要加强与酒店所在街道社区等有关部门的对接,积极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对外展现长白山国际酒店的良好形象。

     三是发挥前哨作用,服务和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发出了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办党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党委的最新工作要求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加强全办防护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所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相关防控工作规定,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在岗人员要严防死守,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隔离防护能力,全办同志共同扛起防疫抗疫的责任。要减少或取消聚集性活动,严肃值班纪律,严格遵守国管局办管司党委疫情防控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严禁漏报、谎报、瞒报,建立并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处置流程。进一步服务和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双重”影响,我办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27日,致在京商协会和校友会一封公开信。患难见真情,服务不中断。在当前这个紧要关头,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北京在吉投资企业,一直牵挂着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情况。在京各商协会和校友会成员、各位企业家朋友如遇项目洽谈推动、落地开工,以及生产经营或日常生活上的困难问题,请随时通过邮件、视频、电话等方式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凡是有新的对吉合作意向、建议、方案,只要您发来邀约,我们将立即研究对接服务。鼓励在京商协会关心支持家乡防控疫情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办党员干部职工上下同心、坚定信心,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取得成绩

    一是发挥职能作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吉林驻京办事处坚持“时效并重”,服务科学决策,及时捕捉全国疫情防控的“新招”、“高招”、“绝招”,为省领导提出了有针对性、时效性的意见建议。工作中坚持疫情防控与信息报送两不误,共报送省委省政府信息76条,涉及各地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制度、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影响及对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稳物价保民生的措施及部分省市稳定就业的政策措施等内容,得到省领导的高度关注和表扬。其中获得景俊海省长批示信息10条,吴靖平副省长批示信息1条,李悦副省长批示信息1条,王志厚秘书长批示信息1条。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价值、有见地的参考。

    二是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吉林在京商协会和校友会疫情面前勇担当。27日以来,吉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积极鼓励支持吉林在京商协会和校友会践行吉商精神,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攻坚精神,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自力更生、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这场硬仗,贡献吉林在北京商协会和校友会的一份力量。截止24日,吉林在北京商协会和校友会捐赠家乡和湖北物资抗击疫情,物资折合人民币近2000万元,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大义驰援之举,两周内四登央视新闻频道,得到了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长景俊海的肯定和表扬。

三、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在大战大考中要发扬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疫情防控事关亿万人民生命健康,必须实打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那一套。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本部门实际采取因地制宜的应对举措,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防止空喊口号、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过度留痕等做法,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之风,最关键的就是要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敢于作为、主动作为,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毫不动摇抓紧抓细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党委的最新部署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遇事不慌乱、干事有章法,上下同心、坚定信心,凝聚众智、群策群力,工作中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要在抓好防疫情的前提下,统筹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都要完成,做到疫情防疫和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为赢得这场严峻的疫情斗争和我省吉林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